跳转到正文内容

《要过好日子》卫视首播 郑萍追问好日子秘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13:54  新浪娱乐微博
郑萍与刘莎莎 郑萍与刘莎莎

  新浪娱乐讯 今晚,由著名导演周耀杰(微博)执导,刘莉莉(微博)、王茜华(微博)、郑萍(微博)等新实力演员联袂出演的现实题材家庭伦理剧《要过好日子》即将在东方卫视(微博)开播,剧中郑萍饰演常家三女儿常兰,以超脱淡然的性情置身于这场争夺财产的纠纷中,面对兄弟姐妹翻面无情的算计、责难,她却勇敢执着的守护家的温暖与安宁。

  《要过好日子》通过一个普通家庭面对巨额拆迁款所引发出深深的家庭矛盾,深刻探讨了现代社会里金钱至上、亲情淡漠的严酷现实。荣获第六届电视电影“百合奖”最佳女演员奖的内地影视新星郑萍,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曾出演过《国母宋庆龄》、《风雨雕花楼》、《幸福里九号》等脍炙人口的影视剧作品,深受观众的认可和喜爱。此次在《要过好日子》中挑梁饰演三女儿常兰,在常家四个子女中,她学历最高,经济收入最高,性格却高傲淡然。戏中郑萍与“母亲”刘莉莉大飚对手,两人的合作默契非凡,导演周耀杰在现场对郑萍的演技更是高度赞赏。相信观众在这部戏中又将一饱眼福。

  据介绍,郑萍虽然是个新人演员,可对于角色把握确是非常精准,在拍摄对手戏和群戏时都拿呈现了自己的最佳状态,现场频频擦出“火花”,常兰这个角色有很多内心戏,然而郑萍对角色拿捏的十分到位,与实力老演员搭戏也不怯场,表演同样精彩。谈到这部戏,郑萍深有感触“以前没演这部戏的时候,很难想象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可以为了钱不顾骨肉亲情。剧中大姐的女儿要出国念书没有钱,二哥的公司赔钱欠债,四弟娶媳妇必须有新房,各家都有各家的难处,要过好日子都需要这笔拆迁款,所幸自己是老三没有那么多的顾虑。也正因为如此,我才能冷静的看待这场金钱追逐战。”

  采访中,郑萍也袒露了自己的一些感触:“这部戏中无时无刻不在争吵,然而到最后幸福简单的一家人却被弄得四分五裂,面对金钱的考验,亲情真的如此脆弱?有时候觉得很心痛,这个世界上如果家人都可以反目,还有什么可值得信赖。面对着金钱,一切显得那么脆弱,就算是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后重新懂得了亲情的可贵,但失去的已经不可能再找回来。《要过好日子》,究竟什么才算好日子,是钱多就能过好日子吗?也许观众能在这部剧中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