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宋佳《悬崖》假戏真唱 双面形象成经典(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14:01  新浪娱乐微博
矛盾顾秋彦 矛盾顾秋彦
小宋佳《悬崖》塑造双面女特工形象 小宋佳《悬崖》塑造双面女特工形象

  新浪娱乐讯 日前正在央视热播的《悬崖》受到多方关注,不但成为观众热议的影视作品,也成为专家学者研讨的对象,作为主要类型剧之一的谍战剧能得到如此关注,与其制作精良,构思精奇,表演精准有着直接关系,在剧中扮演顾秋妍的小宋佳更是凭借精湛的演技,“假戏真唱”塑造出经典“两面”形象。

  就视觉层面而言,《悬崖》故事和情节的悬念是吸引观众的要素,而对男女主人公人格的塑造则是电视剧暗藏的情怀。但宋佳饰演的顾秋妍却是个矛盾综合体,当她披着一身时髦裘皮出场的时候,动人风采顷刻迷倒众人,她有着良好的教育背景和专业技能,但随着剧情发展,她屡次闯祸的幼稚形象却让观众措手不及,她有急中生智的聪明,更有一个女人为自己的丈夫和孩子以及兄弟姐妹的担忧,一会儿惹人生厌,一会儿又惹人生怜,“两面”形象让观众倍受摧残,深感虐心纠结,爱恨交加。

  尽管角色并不讨巧,但却是剧中可以尽情展示自身的特质和魅力的角色,导演也根据剧情给予宋佳极大的空间,甚至根据宋佳专业歌手的特长,安排了一场颇具风情的“间谍任务”,为了接近俄罗斯人窃取情报,她被安排在俄罗斯餐厅中和俄罗斯人对唱情歌。这唱戏播出的时候足足有十分钟,绝对称得上是重场戏,为了表现顾秋妍唱歌了得征服了对手的心,其间甚至连餐厅中临时演员都几乎每人一个镜头。

  假戏真唱并非只是单纯的让宋佳原声再现了一曲格鲁吉亚民歌《苏莉珂》,也来自于她作为谍报人员而在“戏中演戏”,更深层的原因还在于她全身心的投入,《悬崖》的拍摄条件极其恶劣,但作为演员,宋佳每次都是全力以赴,即使假戏也要做到最真。

  因此对于宋佳演技的肯定,来自观众的态度是统一的,蒙古族诗人、词作家葛根塔娜在微博中写到:“新年伊始便被一部叫《悬崖》的电视剧吸引得夜不能寐,急忙买来牒一气呵成看完,我认为这是这几年谍战剧中鲜有得上乘之作!剧情设计充满悬念,演员表演极具魅力!尤其是小宋佳(微博),很多镜头拍摄是在极端恶劣得环境里,非常不容易,她把人物内心的变化揣摩得太到位了,也是她这些年最好的一部作品了!”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