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数出演轻喜剧《夫妻那些事》展现家庭琐事

陈数嫁给“王子”但没活在童话里 陈数嫁给“王子”但没活在童话里

  本报记者 倪自放 实习生 李晓晓

  从谍战风云里高智商的才女黄依依,到拿青春做赌注的“赌徒”白流苏、传奇女子铁梨花,演员陈数(微博)在荧屏上给人的印象一直是一个知性优雅的女人。在近期的热播剧《夫妻那些事》中,陈数扮演外表坚强内心柔软的建筑设计师林君,这是一个充满喜感的人物。2月29日,陈数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优雅需要时间沉淀

  2011年,陈数和钢琴王子赵胤胤步入婚姻殿堂,外界对他们的婚姻生活充满了想象,悠悠琴瑟,曼妙舞姿,就像童话故事中的王子和公主般浪漫,不食人间烟火。然而陈数告诉记者,“我确实嫁给了‘王子’,但没有生活在真空的童话里。”陈数说,更多的时候,赵胤胤会下厨做一些美妙的饭菜,有时开一瓶好酒,两人一起品鉴。平时他们也会一起看电影,看有关艺术方面的演出,这算是这对艺术界金童玉女生活中有关优雅的部分。

  优雅、精致、知性、妩媚、端庄……人们常用这些美好的词汇来形容陈数,像她饰演的许多角色一样,陈数已经让观众对她“心中有数”。陈数称,优雅不仅来自艺术方面的熏陶,也来自个人的领悟,“谈吐、举止、打扮,都是优雅的一种质感,每个女生都想变得优雅、美好,但需要时间的沉淀和积累,也需要时间来见证,需要耐心,不能苛求。”

  突破自我出演轻喜剧

  因为塑造了许多海派女子温婉、优雅的形象,陈数仿佛是从观众的年代戏记忆中走来的。陈数坦言:“前几年,年代戏比较多,离大家生活远,观众并不够了解陈数。”现在出演一部带有轻喜剧色彩的电视剧《夫妻那些事》,陈数说希望能突破自我,“《夫妻那些事》能带给观众一些欢乐,也会让观众了解一个更真实的陈数。”

  陈数塑造了许多经典角色,虽然年代背景不同,人物性格各异,但无一例外的是她们都是内心强大的女人。此次在《夫妻那些事》中饰演的林君,在职场上独当一面,却也面临家庭和事业的两难选择。对于这样一个有姿色、有资本、有知识的金领女性面临的压力,陈数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家庭和事业都很重要,特别是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家庭愈发重要,在必要的时候一定要有所取舍。”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