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络作家孔二狗签约小马 化身白领共谱传奇佳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1日11:48  新浪娱乐微博
孔二狗近照 孔二狗近照

  新浪娱乐讯 日前,孔二狗正式成为了小马奔腾的签约编剧,并同时兼任公司内重要的事务性工作。依常人看来,小说家应属于自由工作者,与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工作模式完全相悖,不可同日而语。但孔二狗却表示他其实是喜欢上班族的生活,这样做也有着自己的道理,并非特例独行,这也与他的生平经历息息相关。

  孔二狗曾在一家外资大型企业任职做咨询顾问,在世人眼里这是一份求之不得的“金领”工作,但由于工作内容与个人才华并无关系,“写东西和上班”总是矛盾着,随后他毅然在这二者间选择了写作辞掉了工作,正式成为一名全职作家。但加以时日,作家单调而又相对闭塞的生活方式,又从另一方面封闭了他健谈、外向、与人为善的个性优势。并且创作亦需要源于生活,长期缺乏与社会间的联系也会令创作灵感受限。小马奔腾了解到孔二狗的困扰果断提出签约,不仅为之提供了广阔的创作土壤,并且委任孔二狗重要的事务性工作,从双方面都满足了他的需求,双方一拍即合。孔二狗如今已经正式化身为一名“白领编剧”,每天忙碌于处理各种工作和剧本的创作。孔二狗表示很喜欢现在忙碌的状态,并且十分感谢小马奔腾给予的极大信任和一展才华的空间。

  小马奔腾长期秉承从创作的源头抓起的理念,致力于培养创作型人才,发掘有才华的编剧及导演。且这种“兼任”的例子在公司内部其实也早有先例,如著名电影导演张一白,同时也是小马奔腾的高级副总裁,他凭借其自身极强的营销及策划能力,令小马奔腾近年来投拍的影视剧作连连告捷,影版《将爱情进行到底》在收获鲜花与掌声的同时,在投资收益方面也令人拍案叫绝。由此可见,孔二狗目前的身兼数职的身份势必将真正得到用武之地,用他自己的话讲就是:“用专业的人管理专业的团队,才能实现企业与员工的同步提升。”。而对于创作方面,孔二狗也表示:“公司支持合理的开放性资源整合,站在这个平台之上,传奇每时每刻都在发生,日后我将把眼光放得更宽更长远,小说、电视剧、电影剧本的创作都将提上日程。”。记者获悉,孔二狗先生将于4月发布最新的小说,非常值得持续关注。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