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花深处》制片人:不跟风是怕赶末班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1日13:17  新浪娱乐微博
《百花深处》收官 《百花深处》收官
《百花深处》剧照   《百花深处》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百花深处》日前在央视八套收官。该剧由陈冬冬担纲制作、曾晓欣(微博)执导。选取了民国这一时间点,从一对兄妹调查一件悬案入手,在蛛丝马迹中道出了几个家庭盘根错节的“不能说的秘密”。日前,该剧制片人陈冬冬透露幕后故事,表示,自己之所以不跟大热题材的风,是怕赶的是末班车。

  制片人陈冬冬:我不跟风是怕赶末班车

  《百花深处》制片人陈冬冬推出过《守望幸福》《更年期的幸福生活》《大戏法》《闯关东》(中篇)等不同风格、题材的电视剧。谈起选取拍摄题材的标准,陈冬冬表示:“当下电视剧市场很疯狂,有那么多部戏在投拍,市场越热,制片人就越要冷静。”陈冬冬有着自己的一套原则:“我选剧要求三性统一:娱乐性、思想性、观赏性。一部剧可能三性都要有,也可能着重某个特性来展开。就像《百花深处》,它尽管是一个案件,具有娱乐性,但是在思想层面他表现了一个人的成长,带有可看性、可视性和艺术性。”

  谈创作初衷:看上了《百花深处》的文艺范儿

  陈冬冬谈起《百花深处》道:“一是因为剧本好。这个剧本运作了一段时间了,因为现在市场上其他类型的电视剧太多了,我想静一下,想做点不一样的东西,有一个突破。二是《百花深处》的特质很不一样。这个剧有点阴柔,我觉得特别文艺范儿,整部剧的人物、故事、元素都特别好。三是这部剧有典型人物。你看苏长亭这个人物多有特点,他是个戏迷,迷得都痴了,戏人不分。这个人物能够跳出来,让观众被吊起了胃口。”

  陈冬冬还透露在开拍前,一定要让优秀的演员看本子,“像《百花深处》,如果冯远征(微博)老师不接,我肯定就不敢拍了。因为冯老师是对剧本十分挑剔的人,平常有很多人找他拍戏,他肯定是看过很多本子了,所以他对本子的质量有比较准确的把握,他要是觉得这个本子不错,那我心里就有了底。”(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