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志文出演《感动生命》再现医者崇高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1:19  新浪娱乐微博
张浩天认真聆听王志文教诲 张浩天认真聆听王志文教诲
医生与病人家属沟通 医生与病人家属沟通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感动生命》(微博)正在央视热播。该剧由中国国际总公司、安徽电视台、广东电视台(微博)、北京华鼎世纪国际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真实再现了医生的精神状态、工作环境。

  王志文在《感动生命》中扮演了医院的“一把刀”司马博铭,一位对于医术过于执着、追求完美的外科医生。作为医生,他是医界的劳模,医生心目中的学习榜样。但是卸下医生的光环,他平凡的生活确实糟糕、失败的:婚姻破裂造成与儿子的关系极度疏远,这些平常人能轻易感受到的快乐,在司马博铭看来却是一种奢侈的幸福。为了缓和父子亲情,他有空就会去学校看看儿子,渐渐的司马小超与自己的关系慢慢出现转机,司马博铭由衷的感到高兴。

  然而悲剧袭来,司马小超被送到了医院做抢救,不巧的是,司马博铭正在给另外一个孩子做手术,一边是至亲的骨肉亲情,一边是医患的命悬一线,司马博铭毅然而艰难的投身到自己的手术中,病人手术成功,他却永远的失去了自己的儿子。司马博铭用对医患的负责与忠诚完成了医生所赋予他的使命。王志文也凭借出色的表演将医生这一特殊职业的崇高精神完整的表现了出来。 (t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