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萍加盟《要过好日子》演绎80后都市白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2:18  新浪娱乐微博
郑萍与刘莉莉 郑萍与刘莉莉
郑萍守护着母亲刘莉莉 郑萍守护着母亲刘莉莉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周耀杰(微博)执导,刘莉莉、王茜华(微博)、郑萍(微博)等实力演员联袂出演的电视剧《要过好日子》正在东方卫视(微博)全国独家播出,该剧再一次刮起了家庭伦理剧的风潮。剧中,演员郑萍出演常家三女儿,在众姐弟中是一个拥有高学历、高薪资的典型都市白领,也正是这样的身份,让郑萍在这场家庭纠纷中始终拥有冷静的头脑和守护父母的孝心。

  郑萍出演80后都市白领 醉心挑战内心戏

  《要过好日子》被喻为2012年最受关注的亲情大戏,讲述了原本和睦的一家子因为一笔房屋拆迁赔款而各自谋算,面对金钱与利益,亲情遭到考验,上演了一系列的悲欢离合,引发了人们对自身欲望与亲情缺失的思考。曾出演《国母宋庆龄》《幸福里九号》的影视演员郑萍,此次在剧中出演三女儿常兰,常兰在常家姐弟中是物质条件最优越的,在面对从天而降的巨款时,她并没有像其他姊妹一样谋划算计,积极争夺这笔财产。而是淡然看待飞来横财。作为都市白领代表人物的常兰,性格孤傲冷淡,对亲情却是十分在意,当父母饱受夺产所带来的伤害和折磨时,唯有她挺身而出。导演透露:常兰这个角色有很多内心戏,这对演员很具挑战性,而郑萍在刻画人物内心戏时把握十分拿捏精准到位,她将80后白领对金钱、利益的冷淡,家庭温馨的重视细腻、深刻的表现了出来。在常兰身上你会发现80后一代人很多的闪光点。

  与刘莉莉再续前缘 重唤母女亲情

  剧中,老戏骨刘莉莉此次出演常兰的母亲,与郑萍再续母子情。曾在《幸福里九号》中合作过母女的两人,对于此次的再度合作,刘莉莉笑言,她与郑萍的母女缘分不浅,也许是上辈子修来的缘分。在《幸福里九号》中,郑萍饰演的女儿为了自己的前程,做了一些狠毒违心的事,是最让母亲费心头疼的女儿,而此次出演的女儿常兰,却是剧中唯一最让刘莉莉省心的。对于这部家庭戏,郑萍也讲述了自己的看法:“这部戏争吵很多,原本幸福的一家人,因为突如其来的巨款不断争斗,使得幸福的家庭四分五裂,金钱真的如此重要吗,有时候再想想,还是会觉得很心痛,连自己的亲人都可以为了金钱反目成仇,还有什么可以值得去信任呢,这部剧虽然结局还算圆满,但是失去的已经不可能找回来了。整部剧的矛盾冲突很多,我想导演也是想用这种方式,重新唤起观众心中对于亲情的渴望吧。”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