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要过好日子》热播 郭家铭:零片酬争演三无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6:10  新民晚报

  因出演新版《永不瞑目》中肖童一角而被观众所熟悉的华谊实力小生郭家铭(微博),在东方卫视(微博)热播的家庭亲情大戏《要过好日子》中扮演男主角常江,一个无房无车无存款的“三无男”。郭家铭坦言,这角色是他主动争取来的,“我报名主动请缨,为了这角色我几乎是零片酬演的。”

  在剧中,郭家铭一改《新永不瞑目》中肖童的阳光风格,饰演了一个草根青年常江。这个“三无男”偏偏又遇上一个野蛮丈母娘,向他提出你要想结婚必须先买房。面临裸婚危机的常江只得期盼家里的一笔拆迁款,虽然父母愿分出一半为他购置婚房,却引发了姐姐不满,由此,姐弟间展开了一场“房产”保卫战。

  郭家铭坦言常江原先是个混蛋儿子,性格不羁,又没有高学历好工作,连结婚用的婚房都要靠父母搞定。直到后来他才改变了往日混日子的作风,发愤图强考取行业高级资格证,晋升为高级蓝领,体现了一个“三无青年”的蜕变之路。郭家铭说,常江这样的青年在生活中比比皆是,他想尝试这种接地气的角色。由于自己入戏很深,剧中“二姐”“大姐夫”把他逼得无路可走时,他忍着泪咆哮或下意识抡起板凳全都是情不自禁地完成的,“导演也完全认可了我的加戏,全部保留了。”  本报记者  俞亮鑫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