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娘子》导演郭靖宇微博分享收视妙招(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3日10:36  新浪娱乐微博
《红娘子》王珞丹 《红娘子》王珞丹

  新浪娱乐讯 由江苏卫视(微博)热播,郭靖宇(微博)导演自编自导的红色传奇大剧《红娘子》开播至今,赢得广泛好评。多数观众除了对剧中剧情结构颇具新鲜感外,对剧中演员的演技也十分的认可,给予了《红娘子》很多的支持与期待,其收视率更是节节攀升。对此,导演郭靖宇除了向观众表示感谢外,还在微博上分享了一些自己的妙招。

  《红娘子》打破套路 原创“以人带事”

  创作《红娘子》时郭导不按一般电视剧以事件为主的套路出牌,而是“以人带事”, 对此,郭导表示自己在初学编剧之时,荧屏上有许多以事件为主的电视剧,看着挺热闹,或恩恩爱爱,或打打杀杀,但是看完以后根本记不住一个人物。为了能让自己的作品不会被遗忘,他要先塑造个性化的角色,再展开故事情节。这样的创作风格独树一帜,成了他作品中特有的“标志”。从收视看来,观众也相当买账。用“以人带事”的逆向思维创作是郭导的法宝。

  玩结构抓节奏 吸引观众眼球

  《红娘子》一经开播,就以其“混搭”风格获得了较高关注。它集革命、宅斗、爱情、江湖等元素于一身,在剧情、结构上是下足了功夫。难得的是,在节奏方面也做的恰到好处。对此,导演郭靖宇坦言自己无法接受拖沓的作品,他认为一部好剧必须有紧凑的情节,节奏永远是一部作品最重要的生命力之一,观众没有耐心等待着你漫长地介绍,紧节奏是自己后期剪辑时的第一要务。他还透露,《红娘子》完成篇的素材其实有55集,剪辑导演说剪成48、49集就不能再减了,但是自己最终剪成了47集。虽然,这些辛苦拍摄的画面被剪掉他万分不舍,但他明白“再美的画面跟剧情的推进比起来都不重要;再优秀的表演也不应该在情感已过高潮后停滞在观众面前。”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