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漠谣》开拍 导演称桐华小说了解女性幻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4日15:42  红网-潇湘晨报微博
刘诗诗饰演金玉 刘诗诗饰演金玉
胡歌饰演孟九 胡歌饰演孟九
彭于晏饰演霍去病 彭于晏饰演霍去病

  潇湘晨报3月4日报道 《步步惊心》掀起全城热话后,唐人电影趁机将桐华另一部小说《大漠谣》也搬上荧屏。记者日前探访《大漠谣》象山影视基地并专访导演李国立(微博),揭露该剧的结局改编等诸多话题。据制片人蔡艺侬(微博)透露,《大漠谣》将与湖南卫视(微博)合作再续“步步”热潮。

  A 胡歌(微博)能演出九爷的创伤和苍凉

  开机发布会当天,《大漠谣》才公布主演阵容。李国立透露,当初斟酌“九爷”和“霍去病”两个角色时,黄晓明(微博)、霍建华、邱泽(微博)都有考虑过。

  李国立说,最后让胡歌出演九爷,因为他也到改变戏路的时候了,“现在的胡歌有这个能力和阅历去挑战更深沉一点的角色,把九爷的创伤苍凉和深沉释放出来。其实霍去病跟他以往演的一些角色也不一样,但很容易倒回以前的套路中去,你闭起眼睛都知道他怎么演。”

  出演霍去病的彭于晏(微博)很受女性观众喜欢,“他与生俱来的那种阳光和活力是现在演员身上很少有的,听说现在身材肌肉方面也练得很好”。至于刘诗诗(微博),“比较慢热,她必须要有充足的时间,给她一个很保护的环境下才能放得开。若曦跟她还有点像,有点小白领有点怕事,但金玉更决绝一些,所以对她来说是一个挑战。”

  B 桐华小说比较了解女性的幻想

  有看过小说的粉丝表示,《大漠谣》角色设置和《步步惊心》有不少相似,比如孟九如八爷一样内敛温柔,霍去病则有点像十四。

  “孟九比八爷更深沉,我喜欢孟九。霍去病身上有一点点十四的影子,少年那种勇猛之劲、对感情一往无前的追求,确实相像。”李国立称,“年龄偏大一点的观众会喜欢九爷多一点,年龄偏小的会偏爱霍去病更多点,桐华小说比较容易改编成功的原因是她比较了解女性的幻想,你就跟着若曦在一个现实中完全不可能碰到的故事里轰轰烈烈地经历一段爱情,《大漠谣》也是这样,一边是将军,一边是九爷这样一个既有品位又可以呼风唤雨的人,同时被这样两个人爱,对女性观众而言是梦寐以求的享受”。

  C 按原著拍,不改结局

  《大漠谣》故事发生在西汉,“狼女”金玉(刘诗诗饰)与霍去病(彭于晏饰)和孟九(胡歌饰)上演三角恋。与《步步惊心》相似,《大漠谣》的结局也很虐心。特别是九爷帮霍去病解毒后,留下“3月4日一别,相见无期”的字条便踪影全无,让不少“九爷党”伤感。

  李国立表示,“可以肯定的是,历史上霍去病很年轻就死了。我们还是按照原著来拍不会更改结局,看起来会比较乐观一点吧。比较虐的戏份让九爷来担当。如果让九爷和金玉在一起,估计又会被霍去病的粉丝骂死。”

  小说中金玉最初和“狼兄”生活在西域,大漠和战争戏份不少。李国立称,鹿群、骆驼、马群和狼兄在拍摄上都是难题。“狼兄的戏挺困难的,本来是想跟动物园联系找一条真的狼出来,但毕竟狼的攻击性很强,所以最简单还是找一条跟狼接近的狗去拍,再加一些动画。一开始也找了两条狗让诗诗去养,希望让她和狗培养感情,但她可能精力有限,没有足够的时间陪它,养了几天就送走了。”

  Q:胡歌这几年个性有没有什么变化?

  彭于晏:他内心很强大,跟他聊天会很有安全感很舒服。如果我是女生,一定会爱上他啦(坏笑),这样他一定很开心吧,下次要不要问问他怎么讲我?

  刘诗诗:我觉得一个人的本质是很难改变的。

  Q:大家爱把诗诗叫“诗爷”,她私下有很强的男孩子性格?

  韩栋(微博):私下跟她革命感情很深,诗诗更像哥们,很够义气,所以大家不叫她诗奶叫诗爷了。

  胡歌:她生活中很爷们,我们有时候聊天也没在意她身份,她有时候听不下去就直接上手,听说这部剧中会有很多她的打戏,但她是“打星”不用训练(偷笑)……

  Q:生活中对待感情偏主动还是被动?

  刘诗诗:我觉得自己会主动说出来的,憋心里多没意思。(那表白过吗?)没有。(犹豫,一脸“你懂的”表情)如果说没有谈过恋爱是不是就太不正常了?

  胡歌:生活中也挺被动,碰到喜欢的会给点暗示,然后看看人家的反应。

  Q:今年刚好30岁,古人说“三十而立”,有没有什么新的打算?

  胡歌:20岁到30岁更多是在为家人朋友而活,希望30岁后可以向着自己的理想更靠近,如果有可能的话今年希望多拍一些电影,也找时间多学习一些幕后的东西。

  彭于晏:还是保持19岁的心情吧,其实没有一定的规则,我们生活中每一天都在改变,感情方面就是随缘了,期待30岁之后到来的爱情吧。

  Q:明明两个人同岁,看上去差别怎么那么大呢?

  彭于晏:其实我比胡歌大一点,但我喜欢装小(大笑),好吧我承认我比较幼稚,但我内心比较成熟,只是没有表现出来而已,可能他是处女座喜欢硬撑着。

  胡歌:(笑)彭于晏可能长得比较Q一点,我是一幅颜色较深的素描炭画。

  记者手记 老板像“闺蜜”,艺人爱卖萌

  唐人的幕后团队似乎总萦绕着一种轻松自在的家庭氛围,这让这家公司在业内看起来颇为另类,总裁和签约艺人亲如“闺蜜”打成一片。

  乘车前往《大漠谣》象山影视基地的路上,唐人公司负责市场部的副总张丹跟我们讲起总裁蔡艺侬和导演李国立拍摄《步步惊心》的经过。“我们在横店有一个小白楼,那会演员都住一栋楼里,吃喝玩乐全在一起所以感情很好,到了杀青的时候因为舍不得基本上都哭了。”最让张丹印象深刻的是,蔡艺侬和李国立永远有着比一般年轻人更敏锐的触觉,“他俩接受新鲜事物能力很快,好像永远知道年轻人现在在讨论什么爱玩些什么”。

  或许是潜移默化的影响,很多人发现,唐人的签约艺人都有种相似气场。从最早签下的胡歌、曾经在唐人的袁弘(微博)到《步步惊心》中演活十四爷、现在正当红的林更新(微博),剧中个个深情潇洒,出了戏却是一个比一个会调侃有情趣爱卖萌。

  《大漠谣》开机发布会当天,有记者向胡歌转达彭于晏对他的“爱慕”之情,胡歌眼睛一睁,嘴角一抿,“他怎么在每个房间都这么讲?生活中他倒是没这么跟我讲过,其实我也不意外啦,反正我跟老袁的事儿也传得沸沸扬扬,他如果想插一脚我也不介意”,顿时逗乐一群人。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