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誓言今生》上海热播 姜武郭晓冬荧屏精彩较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4日16:06  新浪娱乐微博
姜武郭晓冬 姜武郭晓冬
郭晓冬 郭晓冬

  新浪娱乐讯 由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国家安全部国安影视中心等联合出品,《黎明(微博)之前》导演刘江(微博)联手郭晓冬(微博)、姜武(微博)、李雪健、王媛可(微博)、王彤(微博)等著名演员倾情打造的电视剧《誓言今生》近日在上海电视剧频道热播,剧中姜武、郭晓冬两位实力派演员的精彩“较量”,打破谍战剧收视观众的局限。

  姜武、郭晓冬精彩“较量”,打破谍战剧观众局限

  作为首部由国家安全部正式授权的国安题材剧,《誓言今生》是钱滨、易丹两位编剧继《誓言无声》、《誓言永恒》后“誓言三部曲”的收官之作,耗资4000万元,历时三年筹拍,视野宏大,立意高远,制作精良。

  该剧贯穿“克什米尔公主号”客机爆炸事件、李宗仁返回大陆、尼克松访华、香港回归等诸多重大历史事件,以我党反间谍人员黄以轩和台湾情报官孙世安长达50年的斗争为主线,展现了最真实的国共情报人员对弈现场,折射出国家安全隐蔽战线在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该剧用真实的历史背景和艺术性的表现手法开创了谍战剧的新思路。

  抢占夜间十点,满足观众需求

  《誓言今生》作为央视一套龙年新春的开年大戏,在黄金档开播后始终占据同时段全国电视剧收视率第一位,打破了主旋律电视剧“叫好不叫座”的魔咒,获得业内、观众的高度认可。央视《新闻联播》前所未有地对该剧进行高规格采访报道,《人民日报》也在要闻版显著位置刊登文章报道该剧。

  为满足不同时间段观众的收视需求,并回馈观众对该剧的厚爱,电视剧频道精品剧场继东方卫视(微博)下午剧场首轮跟播后再度强力推出该剧,让此前错过该剧的观众也能感受其强烈震撼。

  新颖混搭题材,多重维度交织

  导演刘江曾多次强调,仅仅用“谍战剧”来形容《誓言今生》真的“太小了”,“这部戏把我之前导演的《媳妇的美好时代》、《黎明之前》等剧中的众多元素揉和在了一起。”

  与近年来充斥电视荧屏的大量谍战剧不同,《誓言今生》从国家命运、家族恩怨、人物情感三个维度展开,在饱含惊险、刺激的同时,融入历史、情感、生活等元素,既提升了电视剧的历史文化内涵,又使其成为一部“接地气”的“混搭剧”。

  剧中,黄以轩和孙世安50年的“间谍和反间谍的殊死搏斗”,以及其中的悲欢离合、柴米油盐,在国家重大历史的大背景下显得格外生活化,让观众感觉亲切自然。

  姜武、郭晓冬精彩“较量”,打破谍战剧观众局限

  过去,谍战题材往往更受青年观众和男性观众喜爱,而《誓言今生》却超越了性别、年龄限制。

  姜武、郭晓冬两位实力派演员的精湛演技还原了情报工作的“智将”本色,将信念与人格的较量展现得丝丝入扣。姜武出演的孙世安,把一个阴险狡猾、诡计多端,但也坚持着自己“信仰”的敌方谍报人员演绎得真实生动。郭晓冬扮演的黄以轩,则兼具英雄气概与温暖柔情,让其成为“暖男”代言人,深受女性观众喜爱。

  该片制作人、出品人严克勤指出,《誓言今生》让“90后”也回归荧屏。该剧“上接天气”,是一部弘扬主旋律、追求高标准美学品质的电视剧;“下接地气”,剧情和人物均改编自已经解密的国家安全档案,展现了充满传奇与真情的命运史诗。整部剧像一个万花筒,各种口味的观众都可以在其中找到兴趣点。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