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2》开机还原革命时期的纯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09:25  新浪娱乐微博
孙维民饰演周恩来 孙维民饰演周恩来
周恩来与邓颖超结婚二十五周年纪念 周恩来与邓颖超结婚二十五周年纪念

  新浪娱乐讯 由长城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与湖南卫视(微博)合作拍摄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续篇《五星红旗迎风飘扬2》日前即将开机。

  2010年5月长城影视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拍摄了反映两弹一星历程、为钱学森诞辰一百周年、建党九十周年献礼大片《五星红旗迎风飘扬》,2011年春节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档热播,引起巨大反响,收视群体超过六亿多人。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发文将《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列为建党九十周年期间全国三十多个省市电视台重点献礼片。《五星红旗迎风飘扬2》承接“两弹一星”的故事,从1970年4月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上天写起,以宽阔的视野,史诗的气度,展示中华民族不畏艰难曲折,打破超级大国的封锁,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并以高超的智慧和谋略,改善中美关系,改变世界冷战格局,一直到粉碎四人帮,走上改革开放之路。片中着力塑造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运筹帷幄,在复杂多变和严峻的国际环境中,审时度势,从容应对,始终立于主动地位。为了维护祖国的主权、领土完整和民族尊严,他们进行的坚定而有理有力的斗争,在严重困难面前,他们带领全国人民,迎难而上,以不屈的姿态和昂扬的精神面貌去战胜和克服困难,终于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

  相比同类题材电视剧,《五星红旗迎风飘扬2》的一大看点在于革命领袖生活情感的演绎,一代伟人在光环褪尽、还原为生活中的普通人后,他所折射的人性光辉才是最震撼、最持久的一种力量。片中着重体现的便是周恩来与邓颖超之间的爱情。周恩来与邓颖超的爱情故事因诞生于特定的历史时期而烙上鲜明的革命色彩,在血雨腥风的日子里,他们时而并肩站在对敌斗争的前沿,时而又面对生离即意味着死别的情势,承担起挽救民族危亡,拯救人民于水深火热的重任;在和平建设时期,他们身居高位,却乐于清贫,为人民的富裕,国家的富强殚精竭虑,特别是在他们最后相伴的几年中,在政治空气令人窒息的日子里,他们忍辱负重、互慰互勉,以自己的年老病弱之躯夜以继日地工作,将政治动乱造成的灾难减少到最小最小;在他们共同步入晚年之际,相约死后骨灰不保留,撒在祖国的江河大地。

  周恩来和邓颖超的名字在人们心目中是一个紧紧相连的整体。他们所共同走过的生活轨迹也与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的命运紧紧相依。周恩来和邓颖超之所以赢得了全中国人民的爱戴和全世界人民的敬仰,除了他们对国家和人民犹如滔滔江河般的伟大贡献和他们的传奇经历之外,还在于他们的名字在人们的心目中是忠贞的爱情和完美的人格的化身。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2》中,将以鲜活的生活塑造丰满的人物,通过周总理与邓大姐之间的情感路线为我们塑造国家总理平实感人的荧屏形象。电视剧在让今天的观众更多地了解历史之外,也更多的了解新中国领导集体严谨艰辛的生活,体味一种深沉的爱国之情。(文/周帅)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