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向东是大海》登央视 姜武阴柔表演逗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09:35  北京娱乐信报
《向东是大海》姜武 《向东是大海》姜武

  信报讯(记者王菲)“姜武(微博)老师演这个角色是一次巨大的‘牺牲’,对我们来说却是一次巨大的‘摧残’。”王志飞昨天在电视剧《向东是大海》的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原来,他们两人在剧中演绎了一对爱国把兄弟,姜武这次阴柔的表演常把王志飞和其他演员逗得前仰后合,让大家在拍戏时不得不一次次重来。

  《向东是大海》是曾经执导过《小姨多鹤》《北风那个吹》的导演安建的最新力作。以清末民初的宁波商帮为背景,塑造了一群具有强烈民族使命感的爱国商人,全剧波澜壮阔。王志飞扮演的商人周汉良是个被推上商战前台的人物,不太会做生意的他,用母亲和岳父教给他的最简单朴实的做人道理经营生意,最终他不仅在商海成就了一番事业,也为抗日救国做出了巨大贡献。“他是真正的男人,真正的商人。”王志飞这样评价自己的角色。

  在剧中饰演王志飞结拜兄弟黄初柳的姜武,让王志飞“痛苦”得不行。王志飞出演的周汉良是个正义凛然的人物,而这个黄初柳却是个外表娘娘腔、没事儿就逛戏园子唱戏的阴柔人物。姜武在剧中捯饬得白白净净,谈吐千回百转,还常常翘起兰花指,这让王志飞和其他演员很“吃不消”,“我们这些老演员,按说表演时是不会笑场的”,王志飞说,“可是姜武的表演实在太逗了,我们表演时常会笑出来。”

  昨天站在王志飞身边的姜武,留着浓重的大胡子,说话粗声粗气,与剧中的角色判若两人。在王志飞的“怂恿”下,姜武现场还原剧中黄初柳的一句吆喝“中国人就买中国货”,让台上台下笑声不断。“这个人物是个外表柔美,内心刚毅的纯爷们儿。”姜武说。

  该剧将于3月10日起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