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要过好日子》热播 郭家铭成啃老族害惨妈(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10:08  新浪娱乐微博
常江和母亲 常江和母亲
“老四”常江 “老四”常江

  新浪娱乐讯 家庭伦理剧《要过好日子》在东方卫视(微博)开播后引发了一轮收视狂潮,华谊实力小生郭家铭(微博)饰演的常江成了社会上的草根“三无男”代表,没房没钱没学历的他为了婚房当起了“啃老族”,引发了其它家庭成员的不满,让刘莉莉饰演的母亲夹在中间吃尽了苦头。

  “三无男“要过好日子 “啃老族”让母力不从心

  《要过好日子》讲述了原本和睦的常家人,因为天降巨款而引发了一系列家庭矛盾,体现了当代都市人对于金钱与亲情的理解与反思。与以往的该类题材电视剧相比,《要过好日子》显得更现实更残酷,他把房屋拆迁,老人赡养,青年自立等现实社会中的热点问题真实的呈现在故事中,让电视机前的观众对号入座,引发共鸣。剧中郭家铭饰演的小儿子常江身为一个“草根”汽车修理工,遭遇丈母娘的围追堵截必须买房,否则就结不了婚。“三无男”常江心有余而力不足,只好寄希望于父母的拆迁款,无奈当起了“啃老族”,却诱发了层层家庭矛盾,让父母陷入水深火热之中。

  郭家铭演绎感悟深 呼吁青年自立

  “啃老族”在现代社会中非常普遍,通过演绎常江这个角色,郭家铭深有体会,他认为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很大,很多父母都把自己辛苦积攒下的家业用在孩子身上,帮儿女买房子减轻他们的负担。很多孩子觉得这是理所应当的,却忽略了父母的承受能力,这其实是很不负责的。郭家铭呼吁现在的年轻人应学会自立,通过自己的奋斗来实现自己的人生规划,还父母一个安定幸福的晚年。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