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爱的回家》虐恋升级 韩雪蒋毅回应网友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11:11  新浪娱乐微博
韩雪和蒋毅剧中婚纱合影 韩雪和蒋毅剧中婚纱合影

  新浪娱乐讯 由拉风娱乐(微博)出品,台湾导演罗灿然(微博)打造的电视剧《亲爱的回家》眼下正在湖南卫视(微博)独播剧场热播,剧情堪称虐心。剧中,韩雪(微博)再次以乖乖女身份挑战苦情大戏,频频落难。有部分观众则表示该剧的剧情太过于狗血,完全脱离现实。韩雪、蒋毅(微博)也积极回应质疑,并透露已在表演时刻意调整。

  剧情被批狗血 主演奋力挽回

  《亲爱的回家》由台湾导演罗灿然和知名编剧方泓仁联手打造。故事讲述了蒋毅扮演的邵钧为了报复程家故意接近韩雪扮演的程桦与之产生感情结婚,之后又嫁祸程桦罪名使程桦入狱,将程家彻底搞垮。出狱后的韩雪对这一切完全不知情,以为邵钧是失去了记忆才和富家女安丽娜结婚,于是便忍辱负重为了唤回前夫的记忆受尽苦头,最后看清一切的程桦整顿心情,华丽转身。《亲爱的回家》在湖南卫视一经开播立即引发了观众的大讨论,评论对于该剧褒贬不一,“回家体”也走红微博。

  有部分观众则表示该剧的剧情太过于狗血,完全脱离现实。几位主创在回应狗血质疑时坦言,该剧的导演罗灿然来自台湾,本身他的作品与内地观众习惯的风格就有出入,但是戏剧的确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荧屏上也必须需要这样剧情戏剧化的作品。包括韩雪,蒋毅几位主演在内的演员们也表示,有时候拿到剧本自己看着的确“很拧”,一般都要经历自己的二度创作,而面对一些脱离现实的情节时,几位主演都坦言自己的演技上刻意有调整,比如更改人物动作,神态等等,为的就是把故事拉回现实。

  韩雪再度苦情 哭戏受纯内伤

  韩雪继《错爱一生》中苦情之后,此次在该剧中又再度挑战了催泪角色,她扮演的好妻子程桦为了唤回丈夫的记忆忍辱负重,不惜潜入安家屈尊做起保姆。然而一切都是丈夫邵钧设计的骗局,只是单纯善良的她以为邵钧对自己是真爱,所以一直在爱的道路上执迷不悔。韩雪曾多次爆料,自己在该戏中经常做的三件事就是“淋雨,摔跤,流眼泪”,而且韩雪坦言,她自己在完成剧中大量的哭戏的时候完全不借助催泪棒等道具的外力来流泪,而是纯粹将自己带入角色和环境中去演哭戏,所以受的是纯“内伤”,韩雪坦言“这样就会很累心,一天哭下来整个人精神都要崩溃了。”拍完该戏后,关于情感韩雪的心得颇多,韩雪表示最重要的感悟便是“情感必须是双向的才会幸福,只是单向付出会很辛苦。生活中女孩子一定要擦亮眼睛,要想维持长期的感情,必须是两情相悦的。”

  蒋毅为演“腹黑男”自扇耳光

  在剧中扮演邵钧的蒋毅为了向程家复仇使出了浑身解数,不仅将韩雪伤害的体无完肤,还对前岳父下了狠手,所以蒋毅在剧中的角色经常被观众用“腹黑”、“极品恶男”等词形容。蒋毅却为邵钧“申冤”。他强调,他在演邵钧时,“从来不认为他是坏人”。因为他的出发点很被动,他只是被仇恨迷惑了心智,但是最终却害人害己。蒋毅介绍到,有一场戏是他劝醉酒的父亲回家,剧中父亲是邵钧唯一的希望和负担,面对父亲他恨铁不成钢,本来剧本中写的是面对父亲劝说不听,蒋毅要跪在父亲面前流泪,但是开拍时蒋毅觉得下跪不足以体现邵钧内心的焦灼,然后就把剧情改成了自扇耳光。据韩雪回忆,那场戏正式拍的时候蒋毅很用情,一边一个接一个的十分用力的自扇耳光,一边还喃喃的念台词“爸我们回家吧。”场面十分感人。蒋毅回忆道,这条拍完之后自己的整个脸都肿了起来,但是本人却对效果十分满意。同时,韩雪也不好意思的承认,有一段时间因为蒋毅贴入邵钧的角色中太深,自己都开始厌恶蒋毅这个人,不愿意理他。(TG/文)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