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志文出演《感动生命》剧中事业爱情双丰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12:06  新浪娱乐微博
王志文领衔演医生 王志文领衔演医生
张浩天徐囡楠 张浩天徐囡楠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国际总公司、安徽电视台、广东电视台(微博)、北京华鼎世纪文化有限公司出品的《感动生命》即将在央视收官。该剧以医院为背景,讲述了医生司马博铭和他的实习生与不同病人之间发生的感人故事。王志文饰演的司马博铭,在经历了许多困难后,终于迎来了事业与爱情的双丰收。

  王志文克服困难 演绎感人师生恋

  《感动生命》讲述的是一系列发生在医院的感人故事,以医生和患者之间的关系为主线,不仅表达了医生与患者的关系,同时也将医生自身的矛盾与问题,患者对医生的情感等细腻、完整的展现出来。该剧塑造了一批典型的医生形象。王志文饰演的司马博铭,是其他医生的榜样与标杆,拥有高超的医术、尊重病人的医德,但也正因为他是一个出众的医生,在面临儿子与患者都需要急救的情况下,他首先想到的是病人,却无奈失去了心爱的儿子。因为儿子的死,司马博铭变得精神恍惚,一不小心弄伤了医生最宝贵的手,面临接连的打击,司马博铭却仍然保持着医生的风范,告诉其他医生手术室内不准流泪,医生流泪会给病人带来不必要的恐慌。两次的波折并没有打垮司马博铭,而是给了他重新站起来的勇气。在巩凡的帮助下,司马博铭的手伤终于康复如初,同时也敞开了封闭许久的心,接受了巩凡,上演了一段感人的师生恋。

  王志文:司马博铭是现实医生的映射

  得知司马博铭的荧屏角色形象赢得了观众的广泛认可,王志文如释重负:“司马博铭是个在工作上认真严谨、不遗余力的医生,只要一听到与医学或患有关的事情,就会陷入到忘我的工作中,正因如此,才使得原本美好的家庭支离破碎。同样是因为他的认真、对病人的尊重,让他失去了最宝贵的儿子,成为了一个罪人。司马博铭身上有很多的闪光点,同时也有很多的伤痕。希望观众能站在理解、宽容的角度看待救死扶伤的医者。”司马博铭是现实医生的典范,有很多的医生都因为忙碌而忽略了自己的家庭。剧中司马博铭最终战胜了困难,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导演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也正是希望我们现实中的医生也能够爱情事业双丰收,获得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幸福。(T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