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楂树》主创聚首综艺节目揭秘幕后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11:35  新浪娱乐微博
王珞丹李光洁剧照 王珞丹李光洁剧照
《山楂树之恋》剧照 《山楂树之恋》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李路执导,王珞丹(微博)、李光洁(微博)主演的年代情感巨制《山楂树之恋》(微博)三月十二日即将登陆江苏卫视(微博),这是李路(微博)继《老大的幸福》后的又一力作。

  近日,导演李路携主演王珞丹、李光洁等主创人员齐齐亮相一档综艺节目,为该剧的首播造势。节目录制现场,主创们分享了台前幕后啼笑皆非的趣事,该剧导演更是首次揭秘了电视剧版《山楂树之恋》的幕后故事,令现场悬念跌出。

  并非翻拍剧

  《山楂树之恋》在制作完成后,就一直是当红不让的焦点,更被称为“2012年最期待的电视剧”。而在该剧开拍之初,电影版先于观众见面,对于电视剧版能否再次唤起人们心底的纯真,节目组特意播放了一段街头采访的VCR。在这段采访中,众多路人对电视剧版《山楂树之恋》的态度存在分歧,不少受访者认为剧版与电影来源于一个故事,貌似电影版的翻拍。

  谈及该剧在普通观众中存在的争议,李导再次与主持人聊起了创作背景和拍摄压力。“其实这个剧不是翻拍,我是最早拿到它电影和电视剧版权的,那个时候可是2007年初呀”!

  当被问到剧中角色的变化时,李导更是侃侃而谈,“我们的编剧是曾经成功‘种’下三棵树的著名编剧顾伟丽,这次是她倾情打造的‘第四棵树’。我们的故事与电影版的其实都来自于小说,是对同一个题材的不同表现,不同于电影的是编剧在忠于原著情节的基础上,更对时代背景和剧情人物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和定位,同时还增加了不少青春励志的元素。”

  不敢“磨洋工”

  同样是一部情感戏,同样是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对于媒体打出的“比电影更美的电视剧”李路表现得很低调,他还说不想去跟电影PK,但因为对这部小说特别喜欢,所以筹备期间自己特别较真,“哪块不合乎原著了,哪块不精彩了,我们也要重新再改。”

  谈到为何这部戏从筹备到面世四年之久,导演称自己不敢偷懒磨洋工,“这次确实拍得比较慢也比较细,我们超了原定拍摄期间一个月,为的就是完美呈现很多经典桥段。”现场,李导透露,“这次拍摄漫长而辛苦,但是像隔江拥抱这种令人无法忘记的情节,我们亲自跑到长江边去拍摄,老三和静秋一个在岸上,一个在江水中央,真的是隔江拥抱。”

  《山楂树之恋》扎根湖北宜昌长达4个月,且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5小时,除去赶山路的时间,其余全部扑在拍摄中。为了一个日出的镜头,B组摄影师居然苦守了3天。

  情圣李老三

  一次意外,他们相遇,他未曾想过,这一次的相遇,开启了他们的爱情,更谱写了一段纯美之恋。“我不能等你一年零一个月,我也不能等你到二十五岁了,但是我会等你一辈子。”这是老三对静秋说过的最经典的情话,除了情话,老三更是有着实际行动。原著中老三共送给静秋七样礼物,而在该剧中这些代表着特殊意义的礼物都一一被呈现。

  节目录制现场,众主创除了聊到礼物外,更是将剧中的实物带来了现场。聊到礼物,钢笔、胶鞋、泳衣、运动服这些都是原著中老三体贴静秋的表现。除了传统意义,这些礼物更被现场主持人巧妙赋予了“比翼齐飞、水乳交融、永结同心、服服帖帖”的特殊意义。

  对于什么才算是情圣,李路认为老三就是中国版情圣“老三是那个年代的部队大院的杰出代表,家庭环境好,读过好多书,最后又用自己的生命谱写了这段恋情。所以各项指标都符合情圣标准,我的准则就是老三必须是一个具有高尚品格和情操的人,老三就是中国版的情圣。”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