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萍出演《要过好日子》主打亲情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11:41  新浪娱乐微博
郑萍守护着母亲刘莉莉 郑萍守护着母亲刘莉莉
郑萍与刘莉莉 郑萍与刘莉莉

  新浪娱乐讯 在东方卫视(微博)首播的《要过好日子》再一次将观众的目光集中在房产争夺的问题上,该剧通过表现常家各子女面对拆迁款的人物状态,来映射现实生活中家庭的矛盾与问题。剧中,郑萍(微博)饰演的常兰在众姐弟中是最孝顺的,也是调和家庭矛盾的中心人物,在其他兄弟姐妹为财产大打出手的时候,常兰成为了母亲唯一的依靠,与母亲上演了一段感人的母女情。

  放弃财产争夺 守护两难母亲

  《要过好日子》在东方卫视上星首播之前,已经在地方电视台积攒大量的人气,这部反映家庭亲情与金钱关系的家庭伦理剧,一经上星再次赢得观众的喜爱,剧中人物个性分明,广接地气。观众很容易在剧中找到相似的角色,并随之产生共鸣。郑萍在剧中饰演的常兰是都市时尚职业女性的缩影:拥有高学历、高职位、高薪资,经济独立不依靠父母。这些80后白领阶层的特征在常兰的身上清晰可见,也正是这样的角色,让大多数的观众对于郑萍有了更多的认识。

  在常家整个争吵的过程中,常兰始终守护在母亲刘莉莉身边,在其他姐妹不断伤害母亲的时候;在母亲精神接近崩溃的时候,常兰始终是那个在母亲身边,化身母亲贴身的小棉袄。成为母亲最信任依赖的精神支柱。常兰在剧中并非攻心于争夺财产,也并不以争吵吸引观众的眼球。反而,她主打感动观众的“亲情牌”成为了唤醒观众内心最温柔情感的有力攻势。她存在母亲的身边,让观众感受到亲情并没有被金钱打败,其他子女也只不过是被金钱蒙蔽了双眼,失去了常家人本来的善心而已,常兰这样的角色设定,也为故事最终的结局奠定了基础。

  与戏骨雨中飚戏 敬业精神深获感动

  随着剧情的深入,刘莉莉饰演的母亲周敏芝在雨中跪在坟前的一场戏可谓赚足了观众眼泪。而对于这场戏,郑萍也同样深有感触“拍摄时,这场雨戏的戏份就相当吃重,这是整个剧情的转折点,也让常兰与母亲的母女亲情全面升华。对我而言,拍摄雨戏是一场全新奇妙的体验,雨中与刘莉莉老师一起演戏也是一段特殊的经历。在这次雨戏中,我看到了一个敬业的成熟演员对表演的热爱和无悔付出。戏中,相比于我在雨中撑伞,刘莉莉老师直接暴淋雨中,寒风暴雨的洗刷下,刘莉莉老师依旧以完美的表演征服了导演及所有演员,她这种敬业精神让我内心受到极大的冲击。而在这部戏中,我学到的不仅是演员的精湛演技,更感受到了专业演员的敬业精神。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