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动生命》9日晚收官掀医患话题热(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11:48  新浪娱乐微博
《感动生命》剧照 《感动生命》剧照
王志文教导实习医生 王志文教导实习医生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国际总公司、安徽电视台、广东电视台(微博)、北京华鼎世纪国际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感动生命》9日晚即将落下帷幕。这部讲述医患关系的电视剧,开播至今受到了众多瞩目,剧中感人至深的情节设置,重新阐述了医生精神和医患关系,再现了医生的医者仁心。

  医生形象源自生活

  《感动生命》讲述的是医生与患者之间的事情,导演用一系列的感人故事,将医生与患者之间的感情细腻清楚的描述出来,塑造了一批典型的医生形象,这些医生肯于牺牲自我,勇于面对挑战,对待病人更是如同家人一般。然而,这些荧屏上的医生形象却来源于我们现实中的医生,剧中的大量题材都来源于现实生活中的真人真事。该剧将在今晚迎来大结局。《感动生命》在央视播出后,获得了喜人的收视率。导演陈燕民(微博)向喜爱这部剧的观众表示由衷的感谢。《感动生命》一开始对于陈燕民来说是个不好驾驭的题材,但是现在却成为了导演出色的作品之一。

  业内评价高 掀医患话题热

  对于一部医疗题材电视剧,他的核心主题既在展现医生为医患服务的高素质品质,又将让观众接受所要表达的观点与想法。在故事情节安排上,医生与患者不再是单纯的医患关系,而是加入了更多的情感纠葛与矛盾冲突,情节融合极为巧妙,不仅增加了故事的精彩性,也将传统观念中的陌生的医生形象变得具体化、立体化,凸显了医生的不同特征。因此,很多业内人士对此片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也掀起了医疗话题热。(T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