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宫谍影》邓捷出演泡妞高手 自曝戏外很被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23:05  新浪娱乐微博
邓捷 邓捷
邓捷饰演托合齐 邓捷饰演托合齐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深宫谍影》在湖南卫视(微博)晚间独播剧场播出后收视不俗,近日又在湖南卫视晨间档复播,剧中,格泰(郑嘉颖(微博)饰)、涵香(甘婷婷(微博)饰)、太子胤礽(张丹峰饰)等之间的情感纠葛扣人心弦,太子身边的“军师”托合齐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饰演托合齐的邓捷透露,剧中托合齐为太子泡妞出谋划策,但是在生活中自己却是个比较被动的人,也不太会刻意营造浪漫氛围。

  戏里“泡妞高手”戏外很被动

  剧中,邓捷饰演的托合齐,是太子胤礽的贴身侍卫,更是其不可或缺的鼎力助手。太子为了得到心仪的涵香,使出浑身解数。忠心的托合齐也不得不绞尽脑汁,舍命陪太子。不但设计助胤礽接近涵香,还与其一起击退敌人,可谓有勇有谋。邓捷开玩笑说,托合齐在剧中的主要作用就是帮太子泡妞,给他出谋划策,“不过你看最后太子还是没能和涵香在一起,可见托合齐的计谋也不怎么样。”跟托合齐相比,邓捷说自己在感情方面其实是个被动的人,也不会去刻意营造浪漫,“记得上大学那会儿,女朋友期末汇报演出,我就叫张翰(微博)等几个好朋友陪我去买了一大捧玫瑰,在她演出那天送给她。除此之外好像也没什么特别浪漫的事情。”

  《女人天下》打戏出事故

  在《深宫谍影》中情感纠葛是主线,打戏却也不可避免,而身为一名大将,托合齐更是“身负重任”。“正是因为打戏不多,仅有的几场打戏就显得很重要,导演会抠得很细,拍得也很辛苦。”邓捷坦言,由于经验不多,剧中几场骑马打斗的戏自己并没有放开了去打,可正是这几场打戏彻底激活了自己在武打方面的细胞,“等到我去演《女人天下》的时候,真的敢在马上拍打戏了,结果因为动作太大,还差点闹出事故。”邓捷说,在拍《女人天下》的时候,有一场骑马打仗的戏,因为挥剑的动作太大,一使劲,整个人就飞了出去,“幸好我反应快,及时抱住了马脖子,才没有酿成大的事故。”

  笑场组成“多米诺骨牌”

  演员们在候场时总会想出各种办法消磨时间,邓捷说自己第一次笑场就发生在拍摄《深宫谍影》的时候。“候场的时候,演皇帝的倪齐民(微博)老师经常给我们讲故事,朋友在一起笑点会特别低,有一次笑得特别厉害,情绪还没恢复,就要开始拍我们几个的戏。当时是郑嘉颖、我和张丹峰站一排,甘婷婷跪在我们对面。因为摄像机拍不到甘婷婷,她一直在那笑,笑得全身发抖。郑嘉颖看到忍不住了,就把头转过来对着我笑,我拼命掐自己大腿但还是忍不住,就把头转过去看张丹峰对着他笑,张丹峰也忍不住,想把头转过去,但是他那边已经没有人了。后来导演跑过来问我们怎么回事,说你们是多米诺骨牌吗?”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