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浮沉》南通热拍 王志飞张嘉译惺惺相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00:20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SMG尚世影业、东霈文化、华美时空和东阳狂欢者联合摄制,滕华涛执导,张嘉译、白百合、王志飞主演的年度职场情感大戏《浮沉》正在江苏南通紧张拍摄。3月6日剧组首次向媒体开放拍摄现场,三位主演和导演滕华涛、编剧鲍鲸鲸接受采访时,提前做了小小的剧透。被问到微博宣告与张歆艺(微博)分手一事男主角王志飞不肯多谈,只是说,“爱情如果能不伤人,那该有多好。”

  《浮沉》讲述的国企改革中起起伏伏的商战故事,探班当天滕导正在拍摄的是一场商务宴请的戏码,白百合饰演的年轻外企销售乔莉在宴会上遭遇某公司老总劝酒,正在半推半就面露难色之际,张嘉译饰演的国企厂长王贵林挺身而出,极具风度地化解了饭桌上的尴尬,不想乔莉却不明就里地怒而丢下酒杯扭身走出了宴会厅。由于剧情涉及的场景人物众多,精益求精的滕华弢导演要求表演的完整性,尽管从走位到实拍前后拍摄了不下3条,但无论是两位主演,还是宴会厅内扮演者贵宾的群众演员,每一次“喝酒吃菜”都毫不含糊,一个个“真吃真喝”绝不装腔作势。

  在拍摄间隙,主演张嘉译、白百合和王志飞接受采访,被问及刚才自己扭身离去的原因,白百合表达了自己对角色的认识:“乔莉是个讲原则,有思想的女孩儿,所以不愿去做不在工作职责范畴内的事情。”而王贵林对于在酒桌上“英雄救美”的举动,主演张嘉译笑着表示:“救美,那是必须的!”不过,虽然在镜头前频频举杯,但张嘉译表示,自己虽不至于“一杯倒”,但其实不是个有酒量的男人,甚至不如白百何(微博)。白百何则笑称,从没有拿着量杯去喝酒,所以不知道自己能喝多少,但可以确定的是,她肯定不是个擅长喝酒的人。“最多,也就是朋友聚会时会喝一小点吧!” 

  与两位频频出现在现代题材作品中不同,扮演“于志德”的王志飞近两年一直在拍摄年代戏。此次因为主演《浮沉》而 “回归现实生活”,他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他表示,虽然对于以这个反面角色“回归现实”多少有点不情不愿,但是大家一直对他之前出演的反派大加赞赏,让他打消了顾虑。更重要的是,这个角色的丰富性给了他足够多的表演空间。当然,能和相识十年的老友张嘉译再次合作,也让他倍感欣喜。能与老友相逢在这样一部大戏里,让两位都有些惺惺相惜。在片场,两人经常除了飚戏就爱斗嘴。即便是在空闲时间相约一起去打高尔夫球放松心情,他们的嘴也不闲着,但多半是张嘉译埋汰王志飞球技不精,但反遭对方埋汰其姿势不佳。而近日王志飞发声明表示和张歆艺分手,让这段长达七年的恋情划上句号,对此王志飞不肯多谈,只是很感慨地说了一句,“爱情如果能不伤人,那该有多好。”

  据悉,在完成南通的取景拍摄之后,《浮沉》剧组将转景澳门和海南拍摄。今年6月底,这部备受瞩目的作品将登陆电视荧屏。(尤优)

(责编: Zane)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