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奇之王》湖北热播 柳云龙诠释草根传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15:28  新浪娱乐微博
柳云龙此次不仅造型逼真,眼神也追求神似 柳云龙此次不仅造型逼真,眼神也追求神似
柳云龙从青年演到老 柳云龙从青年演到老
柳云龙饰演的林天龙 柳云龙饰演的林天龙
柳云龙饰演的林天龙历经了多年磨难 柳云龙饰演的林天龙历经了多年磨难

  新浪娱乐讯 由新丽传媒、东方联盟影业出品,柳云龙(微博)、曾黎(微博)、王雅捷(微博)、万茜(微博)、曾江、午马(微博)等实力演员共同打造的年代传奇剧《传奇之王》正在湖北卫视二轮播出,该剧讲述一个年轻水手被陷害入,历经多年磨难后,越狱复仇的故事。剧中,柳云龙从青年演到老,经历了从快乐海员到监狱囚徒再到风云大鳄的戏剧人生,同时也在连续复仇中感悟到人性善恶,完成了救赎。

  《传奇之王》讲述小人物成长史 柳云龙诠释草根史诗

  剧中,柳云龙饰演的林天龙不仅经历了从水手到囚徒再到风云大鳄的人生转变,也经历了青年、中年、老年不同时期,年龄跨度已突破他从艺以来的表演极限,可谓“从黑发演到白头”。柳云龙表示:“这是我从艺以来年龄跨度最大的一个角色,我从一无所有的小人物慢慢成为一方大鳄,而到整剧的最后,又会千金散尽回至当初,堪称一个最具传奇色彩的人生故事。”为了演好这个跨年龄角色,柳云龙除了外貌上追求化妆、造型逼真外,眼神上也追求神似,“一个人经历了那么多,眼神肯定是有变化的。幸福时那种纯净、简单的眼神;被陷害时那种无助、悲愤的眼神;大仇得报时那种解脱又空虚的眼神……人的眼睛是很奇妙的,通过眼神你能看出很多东西。”

  看过柳云龙影视作品的观众都知道,柳云龙塑造的角色大多充满智慧,极具英雄魅力。然而,此次在《传奇之王》中的林天龙和之前的角色截然不同,他不是生来硬汉,而是带有明显的蜕变痕迹。用柳云龙自己的话说,这是一个小人物成长史,诠释的是一个荡气回肠的草根史诗,从自由的水手到黑牢囚徒再到叱咤风云的财富大鳄,林天龙一路走来,历经了多年磨难,经历了大喜大悲。某种意义上,黑牢既剥夺了他的自由和幸福,也成了他的大学,让他获得了丰富知识,磨砺了心智。正因如此,内外兼修的林天龙才完成了戏剧性的人生蜕变。柳云龙说:“林天龙之所以是传奇之王,而不是其他人,是因为他经历了别人无法想象的苦难,做到了别人无法做到的一切。面对杀父之仇,夺妻之恨以及永无尽头的牢狱之灾。他要么以最快的速度成长为一个真正的男人,要么以最快的速度堕落沉沦。而他,选择了前者。”

  《传奇之王》揭示金钱、权利、美色三大自焚利器

  剧中,原本快乐自由的林天龙被三个恶人陷害入狱,折射出了罪恶下人们对金钱、权利、美色的追求,而这恰恰也是大多数男人的“软肋”,反映出了普世的人性欲望,能够引发观众共鸣。

  《传奇之王》制片人杨健表示,这部剧关于爱与恨、贫与富、生与死,人们在林天龙的人生转变中能看到人性的迷失和受害者的痛苦挣扎。“羡慕、嫉妒、恨是导致林天龙悲剧人生的主因,林天龙出狱后利用巨额财富和狱中所学展开复仇计划,陷入到仇恨中,而当仇人一个个死去,他在快意恩仇后,内心却填满了痛苦与空虚,开始思考自己复仇的意义。对付恶人,是以暴制暴还是留给上天惩罚?从本质上说,恶人的血和善良人的血都是一个颜色,善良的人运用恶人曾经的手段对待恶人时,这时善恶是否转换了角色?”对于这部戏的普世价值,杨健解释说,林天龙之所以纠结扭曲,也是因为他迷失在这个困局之中,无法走出。而正是这些仇恨交织在一起,才展现出了一个光怪陆离的丑陋世界。“人在做,天在看。暴力既是恶。我希望大家通过这部剧看到人性、看到爱和宽恕、学会放下仇恨,用爱战胜心魔、战胜罪恶。”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