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卫视《梦想成真》救助周岩爱心大接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15:30  新浪娱乐微博
南京:周岩准备进南京南站 南京:周岩准备进南京南站
高铁:医护人员给周岩开电视 高铁:医护人员给周岩开电视
北京:李响李艾送周岩上救护车 北京:李响李艾送周岩上救护车
合肥:周岩家楼下老爷爷鼓励 合肥:周岩家楼下老爷爷鼓励

  新浪娱乐讯 3月5日,江苏卫视(微博)《梦想成真》栏目组展开救助毁容女孩周岩,从天黑到天黑,历时14小时,辗转合肥、南京和北京三个城市。救助周岩行动在各界的关爱下圆满完成,主持人李响(微博)、李艾车站月台等候周岩,杨幂(微博)等名人微博祝福,让不幸的周岩露出了微笑,而医生判断周岩伤势比想象中的要好……都让周岩的此次赴京治疗成为正如她所期待的希望之旅。 《梦想成真》栏目组:14小时、三城市爱心大接力   

  周岩遭遇毁容的消息爆出来十余天,社会各界给周岩很多的关心和爱护,有人爱心捐款,也有很多医疗机构表示愿意提供医疗救助。最终,周岩主动表示愿意跟随《梦想成真》栏目组赴北京治疗。为了给周岩提供及时的救助,控制感染,节目组成立“救助周岩”特别行动小组,兵分合肥、南京、北京三个城市,随时待命。

  5日早上7点,《梦想成真》编导从南京市浦口中心医院出发,带着救护车于10点钟抵达位于合肥的周岩家中。在进行了换药、包扎之后,节目组赶往南京市火车南站,乘坐16点41分的G150次列车赶往,21点30分抵达北京伊美尔整形医院。

  抵达医院之后,周岩的妈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多亏了《梦想成真》栏目,她说节目组“安排得十分周到”,从编导组驻扎在周岩的合肥家中开始,到请专业医护人员带救护车将周岩接到南京,再到将整节高铁车厢作为“专用”,承担所有旅途费用。 主持人:提前收工在月台等了一小时  周岩见李艾笑了   

  李艾今天在北京的片场拍戏,但是得知周岩即将达到,她发了一条微博:“今天一定要早点收工,希望能去接接小周岩”,也没通知节目组,她和李响竟然不约而同的来到北京南站等周岩的列车,北京的天气很冷,两人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在月台上等了足足一小时。在周岩赴京治疗的事情上,李艾费了很多心思,得知周岩很喜欢杨幂,还特地联系杨幂,后者表示为小粉丝录制祝福视频。5日的“江苏卫视梦想成真”微博直播中,最高一条的转发接近4000次,包括杨幂在内的很多明星名人都在为周岩打气,而周岩也通过微博收到了众多人的祝福。8点48分,列车抵达南京南站,在月台上看到小周岩之后,李艾跟周岩打招呼,稍有疲惫的周岩还是嘴露微笑。接受采访时,李艾谈到了刚刚与周岩初见时候的感受:“初见到他,我对她说了声加油,她对我笑了,虽然她的脸被纱布挡住了大部分,看不太清楚,但那笑容还是深深的感动了我,是一种被她信任的感觉”。

  主持人李响也早早收工,也表示:“听节目组的同仁说,周岩喜欢《梦想成真》这个节目,所以最终接受了我们的帮助,我觉得周岩没出过门,更没有来过北京,我就想着我和李艾两个节目上的‘熟人’如果在门口等着,她应该更宽心一点,在这个陌生的环境更踏实。” 北京医院:专家赴合肥全程医疗救助  组建最权威医疗团诊治   

  经由李艾牵线,《梦想成真》节目组最终敲定北京伊美尔整形医院,该医院负责人表示愿意为周岩进行免费手术以及后续的整容整形等一系列康复性治疗。院方一方面组建烧伤整形领域最权威的专家小组,与此同时,让有着丰富临床整形经验的刘治中医师前往合肥,了解周岩的病情,并在在周岩由合肥到北京的途中实施全程的医疗救助。

  在救护车随行人员没到达合肥之前,刘医生就和救护车医生去确认急救器材,包括烫伤膏、纱布、颈托等,到了周岩家中,医生也是事无巨细,因为周岩的皮肤很疼,光换药包扎就花了足足一个半小时。等到周岩从家门走出来的时候,楼下聚满了街坊邻居和全国各地的报道记者,所有人为她鼓掌,有一位年近七旬的老爷爷直接手扶担架,鼓励周岩说:“不要怕,要相信现代先进的医疗技术!”

  之前,包括周岩家人在内的所有人都很关心周岩能否承受住长途跋涉,上了救护车之后,刘医生发现,周岩本人的精神状态挺好,较前两天的低沉明显不同,“她去过最远的地方就是南京,但是她心理觉得来北京接受专业治疗,会有新的希望,更加踏实。”

  周岩在赴京之前,北京的病房已经准备妥当,史上最强的专家组也是静候周岩的到来。院方负责人李镔在微博中说:“周岩开始了她生命中另一段旅程。她,她的家人,以及所有关心她的人们,都对她未来的命运,抱有许许多多的期许,我们会陪她走过她生命中最重要的、充满痛苦与希望的两年,甚至更长时间。” 会诊结果:周岩的伤势比我们想象的好得多!   

  在周岩到达医院之前,北京院方根据周岩伤势的照片和相关资料分析认为,以目前的伤势来看,完全复原的可能性不大。这让所有人都为周岩捏了一把汗。随后,院方负责人表示:“灼伤是一项长期的治疗过程,可能需要两年,也可能会终身治疗。”更让所有人心里都增添了一丝阴霾。

  等到周岩抵达医院之后,刘治中医生在和其他医生交流晚以后得出的结论还是让周岩家人以及所有人稍微放宽了心。在经过专家会诊之后,伊美尔整形外科首席专家周刚给出了初步的治疗结论是:“伤势比想象的要好,甚至是好的多!但是治疗还有一定难度,恢复皮肤功能和皮肤外形,还得制定周密的计划。”他分析说,目前周岩的手部问题不是太大,后期要加强功能锻炼,脸部问题后期慢慢恢复的可能性很大,就是颈部比较严重,可能要择期植皮,另外,医院还会邀请北京积水潭医院的耳再造方面的专家来医院做专门诊断。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