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日子》谈热点问题 郭家铭自嘲是“三无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18:01  新浪娱乐微博
郭家铭宣传照 郭家铭宣传照
《要过好日子》郭家铭剧照 《要过好日子》郭家铭剧照

  新浪娱乐讯 近日在东方卫视(微博)热播的家庭伦理大戏《要过好日子》随着剧情的发展逐渐步入高潮,也引发了越来越多观众的关注。华谊人气小生郭家铭(微博)在剧中饰演的常家老四常江因为涉及“80后裸婚”,“三无男”“啃老族”,“励志青年”等多重热门标签更是成了话题的中心。

  《要过好日子》反映社会热点问题

  《要过好日子》因聚焦房屋补偿款分配,子女赡养老人,80后青年婚姻状态等话题而备受关注。因扮演新版《永不瞑目》中的肖童而被观众熟悉的郭家铭,在剧中饰演了草根青年常江,因为没钱买房结婚而和姐姐们一起陷入对房屋拆迁款的争夺战中。当常江因为没有房子而无法抱得美人归时喊出那句发自肺腑的“你究竟是嫁给房子还是嫁给我”的质问,更是引发了无数80后未婚青年的共鸣。

  在常江身上我们能够看到很多时下正在奋斗的80后所具有的状态,因为“草根”所以“裸婚”,因为害怕“裸婚”所以“啃老”,因为不想再“啃老”所以要“励志”发奋,这层层递进的心理过程其实就是一个“三无”青年从无到有的奋斗之路。

  郭家铭坦言自己就是草根“三无男”

  不同于《秋之白华》中沈剑龙的翩翩风度,也不同于《新永不瞑目》中肖童的高大阳光浪漫,常江这个普通大院青年显得更为真实也更“接地气”。对于被媒体和观众贴上“三无男”的标签,郭家铭表现的非常坦然,他直言“我就是草根三无男。”

  据悉,郭家铭在留学期间就已经自己打工赚取学费和生活费用,回国就读中戏时更是曾经在“俏江南”弹琴来负担自己的学杂费用。从“琴师”到如今事业稳步上升的人气演员,郭家铭为自己的亲身经历上演了一出“三无”青年的蜕变之路。此次郭家铭出演常江,希望年轻的观众通过这一角色,由彼及此,在迷茫中看到奋斗的希望,为自己加油打气,在人生的舞台上演绎自己的励志故事。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