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推拿》发布会主创亮相 濮存昕演绎盲人推拿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20:40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根据毕飞宇同名小说改编,陈枰担当编剧,康洪雷(微博)执导的题材剧《推拿》3月7日在北京举行发布会,该剧主演濮存昕、张国强(微博)、李菁菁(微博)等悉数亮相。作为首部反映盲人生活的电视剧,该剧视角独特,而濮存昕阔别电视荧屏多年,也借该剧强势回归。

视频:《推拿》发布会濮存希呼吁关爱盲人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濮存昕:《推拿》剧本以情动人 亲自体验盲人生活

  近年来濮存昕除了热心公益事业,多是活跃在话剧舞台上,这次他将在电视剧《推拿》中饰演男一号,演绎一个盲人推拿师的生活。对于该角色,一贯低调的濮存昕并不多言,他只是提及,当时看完剧本并和康洪雷聊过后,对这个人物非常感兴趣,在随剧组去盲人学校体验生活看到一群可爱的盲人孩子后,他更坚定接演该剧的决心。

  “这是一部不一样的电视剧,是一部在未来能够温暖人心的作品,这个特殊群体,对于他们,充满了各种爱的描述,盲人按摩师不仅仅是按摩肉体,其实,真正按摩的是人的灵魂。”剧组还有十几天就将正式开机,这段时间,濮存昕一直跟随剧组在盲人学校体验生活学习各种技术,他笑言,当然很多手法还不正规,也许拍摄一两条的时候才能够真正找到感觉。

  张国强借该剧传达希望 李菁菁谈角色潸然泪下

  和康洪雷导演合作多部电视剧的张国强这次在剧中也饰演一个盲人按摩师,对于这次合作,张国强兴奋的表示康洪雷一直是自己的偶像,他想再次体验站在他的机器前的兴奋状态。张国强同时说,他不想让该剧呈现一种沉重的感觉,在体验生活的过程中 ,他一直感受着盲人孩子的乐观积极,他希望该剧将来播出时,观众能感受到一种积极向上的气氛。

  演员李菁菁这次在剧中饰演濮存昕的妻子,当看到发布会上盲人孩子的演出时,李菁菁潸然泪下,她说每次看到这些都会想到自己的女儿,这次在剧中,李菁菁一改平时泼辣的戏路,将饰演一个温柔,内心戏丰富的角色。刘杨/文 王黎/图

(责编: ze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