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漠谣》宣布开机 桐华小说再版不再虐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03:10  扬子晚报

  一部《步步惊心》,将无数痴男怨女虐到hold不住。近日,桐华另一部经典言情小说《大漠谣》也推出了新版,并且同名电视剧正式宣布开机,由刘诗诗(微博)、胡歌(微博)、彭于晏(微博)主演。作者桐华(微博)说:写《步步惊心》把自己写伤了,所以创作《大漠谣》是为了让自己感受一些阳光明媚。不少看过的读者也表示《大漠谣》好看程度超越《步步惊心》,而且一点都不虐。

  新版重新修订首印30万册

  《大漠谣》是青年作家桐华继《步步惊心》之后创作的第二部长篇小说,桐华的文笔被赞为“平淡入笔逐层深入戳人心痛,她的爱情会燃烧”,《大漠谣》也继承了她扎实有力的文风,小说以汉武帝时期为背景,讲述了狼女金玉与西汉名将霍去病和儒商孟九之间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同时也再现了西汉鼎盛时期汉民族飞扬向上的民族姿态,场面宏大,震撼人心,被誉为与《步步惊心》齐名的言情经典。

  出品方优阅图书总编一草向记者介绍,新版《大漠谣》经过桐华精心修订,是目前最权威版本,设计由桐华作品御用设计师熊琼担任,沿袭了桐华作品一贯唯美典雅的风格,与《步步惊心·新版》一脉相承,装帧精美,书中附赠人气插画师ENO的手绘典藏卡片,首印30万册。

  小说让霍去病重新活了过来

  《大漠谣》的开场,便是漫天黄沙的西域地界。美丽的女子,却与狼群为伴,如此的搭配组合,如何不吸引读者的眼球?首先出场的孟九,是一位眉目清朗如静川明波、身姿俊雅若芝兰玉树的优雅美女。可是,纵然如此玉人,其出场也只是为了陪衬,陪衬那个身姿挺拔如苍松、气势刚健似骄阳的男子——霍去病。

  有读者反映说关于霍去病的故事,桐华写得很精彩,她跟我们一样不想这样一个英雄早早远离人们的视野,于是,借助小说让他重新活了过来。书里的霍去病因为中毒很深险些丧命,可是历史里的霍去病就是在那一天死去的。而且,桐华在书中描写这样一个意气风发、自信果敢的男子,对喜欢的人锲而不舍,也会有脉脉柔情。

  写《大漠谣》畅怀明媚许多

  谈及创作《大漠谣》的初衷,桐华表示这和她的第一部小说《步步惊心》有关,因为在那个故事中,人物的命运已经被宫廷的大环境,被人物的性格局限,自己虽然给了故事脉络导向的结局,心里却很压抑。的确如此,《步步惊心》的震慑压抑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读者以及观众都亲切地称之为登峰造极式的“虐心”,“虐”出了众人的眼泪,也“虐”出了一种认同感,对作者的才华、演员的才艺以及隐藏在大家笑容背后的那颗同样隐忍的心的认同。桐华就是在这种极度压抑的状况下,终于考虑写一个基调明快、张扬向上的故事,于是《大漠谣》的故事就诞生了。

  桐华说,相对于其他几部作品,《大漠谣》是最让她心情愉快和幸福的故事,里面有一些明媚的东西。

  “若曦”穿越汉朝演狼女

  本月初,《步步惊心》电视剧出品方唐人影视宣布《大漠谣》电视剧正式开机,女主角狼女由“若曦”刘诗诗担当,两位男主角则分别由胡歌和台湾地区新生代小生彭于晏联袂主演,更有韩栋(微博)、秦昊(微博)等人气演员助阵,可谓阵容豪华,丝毫不逊于《步步惊心》。由于刘诗诗所扮演的“若曦”深入人心,这次饰演“狼女”一角,让人不禁感叹“若曦”放佛再度穿越回汉朝。

  相较之“若曦”的深宫权势叠布、内心愁云纠葛,“狼女”则显得奔放自由许多,观众可以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演员刘诗诗,看到她“勇敢流露真情、爱得热烈、不为世间纷繁所禁锢羁绊”的一面。在完美诠释了“若曦”复杂内心戏之后,更大的视觉表演也将是对刘诗诗的进一步考验。据悉,电视剧《大漠谣》将在今年秋冬时分走上荧屏。 本报记者 蔡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