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营救》收官 高曙光领衔踏入黎明前的暗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13:01  新浪娱乐微博
高曙光《大营救》剧照 高曙光《大营救》剧照
《大营救》剧照 《大营救》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高曙光(微博)主演,游江雄编剧执导的三十集电视连续剧《大营救》今日(3月8日)即将在央视八套收官,该剧讲述的七十多年前的一段令人刻骨铭心的历史。高曙光扮演的高新城受中共党委的委托深入甘肃张掖地区,为营救被困当地的我红西路军抗战将士,与国民党与当地地方民团展开的一场营救与反营救的斗争。《大营救》高奏红色主旋律之歌,高新城将营救进行到底,最后惨遭暗杀,凄美大幕落下的时候,留给电视机前观众朋友们的定会是为如此凄然与鸿大的爱国主义情怀所触动并陷入深深的思索与震撼。

  高曙光表示,发生在战争年代的很多感人至深的爱国主义故事,当下的年轻人可能都只能是从书本,从影视剧中去感受,因为那是他们没有经历过的,包括他自己,对那段历史也并不一定非常了解。所以当他去诠释高新城这个人物时,仿佛真的置身那个年代,真实的经历了那场黎明前的暗战并亲身经历了那个年代的很多故事。在他刚刚拿到该剧剧本的时候他其实对高新城这个人物会有很多不理解的地方,包括他为什么舍家弃业的去做这样一个事情,甚至不惜牺牲了自己的生命。但当他演绎完高新城这个人物之后,深深的为其为国舍家,大义凌然的气魄所感动,这也许就是那些为爱国主义事业艰苦卓绝去奋斗的人们所为人所尊敬和挚爱的原因。

  《大营救》是中央电视台播出的第一部反映高金城(剧中名高新城)烈士的影视剧作品。该剧以多角度、宽视野的手法,深入细致、淋漓尽致地展现了那段历史,用浓缩在张掖地区的一个故事向人们铺陈展现的却是震撼人心的爱国主义情怀。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