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主创亮相《山楂树之恋》发布会坦言苦尽甘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14:50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版《山楂树之恋》(微博)将于3月12日登陆江苏卫视(微博)。2012年3月8日上午,该剧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导演李路(微博)携主演李光洁(微博)、王珞丹(微博)、林继东(微博)、侯健、李彦明(微博),以及该剧主题曲演唱者张咪(微博)等亮相现场,为剧集宣传造势。谈及拍摄这部电视剧时的种种艰辛,众主创一致表示总算苦尽甘来。

  王珞丹成“受伤大王”

  在电视剧版《山楂树之恋》中,王珞丹出演的静秋获得导演李路的高度称赞,被誉为最真的静秋。谈起这个角色,王珞丹却笑称自己是靠“小诡计”赢得导演的认可的。原来,一开始王珞丹并不是导演心中饰演静秋的第一人选,也不了解她。当有人介绍王珞丹去试镜时,她特意只化了淡妆,穿了一身白底绿印花的裙子。

  “平时我很爱说话,但和导演谈话时故意装作很文静,导演说十句,我说一句。”王珞丹透露,自己给导演留下的第一印象非常好。

  不过,进了组以后,一向认真的王珞丹可着实受了不少苦,以至于成了组里的“受伤大王。”在电视剧版《山楂树之恋》中,有很多展现静秋为了贴补家用,去外面做苦力的场景,什么拉三轮车、挑水、挖煤等。为了追求真实感,剧中的所有重物全是实物,而不是道具,瘦弱的王珞丹每一项都是亲自上阵,以致膝盖、肩膀经常有很多淤青,连母亲都心疼地劝她别演了。

  做苦力还只是劳身,而苦情戏可就是伤心了。王珞丹表示,在《山楂树之恋》拍摄过程中,经常有自己的哭戏,尤其是拍摄老三在弥留之际,静秋去看他的戏份,整整从早哭到晚。而由于对这个角色入戏太深,整整用了一年半的时间,王珞丹才从这个角色走了出来。不过,她表示,还好如今已经苦尽甘来了。

  李光洁:哭戏最难受

  自从电视剧版“老三”被爆由李光洁饰演后,各种质疑铺天盖地,与90后窦骁相比,年过三十的李光洁被誉为大叔版“老三”。不过在发布会现场李光洁笑称由于这个戏拍得比较早,当时演的时候自己还是挺年轻的。导演李路也力挺他,表示李光洁是自己心目中扮演老三的第一人选,而且在选角的时候也得到了全剧组工作人员以及网友的认可。

  和饰演静秋的王珞丹比起来,李光洁虽然在戏里不用干太多体力活,不过哭戏还是不少。李光洁透露,有一场戏讲述老三在弥留之际眼睛已经看不到了,还在写信的戏份。表演这场戏的时候,李光洁也是从早哭到晚,煞费心力。

  “不过最难过的还是我演的老三已经死了,周围人都在哭。受到气氛的感染,我也特想哭,但还得忍着,这是最难受的。”李光洁说道。

  五年酝酿终圆梦 不憾电影版抢先

  谈起电视剧版《山楂树之恋》,导演李路坦言总算苦尽甘来。早在07年的时候,他就开始筹备这个戏。

  “当初看到小说的时候,我就被静秋和老三的爱情深深打动了,我想,一定要把这么优秀的小说以最完整的形式带到屏幕上,让更多的人能看到这部作品,感受这份纯真爱情。”李路说道。

  不过为了让观众看到更优质的作品,《山楂树之恋》剧本就打磨了好几年的时间,这部作品至今已经让观众等了整整五年的时间,在这期间,电影版《山楂树之恋》已经抢先上映。不过导演并没有遗憾,表示“优质的作品总是要经过时间的打磨。”

  导演李路还大方地表示观看过电影版《山楂树之恋》。“电影版也很优秀,不过电视剧版有更多的时间去演绎这段爱情。电视剧版《山楂树之恋》的剧本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准备,就是为了尽量完整还原小说,所以我们会让整个剧情和画面更加贴近原著,也更加唯美,感人,是完全不同的风格。”李路说道。

  配角更抢戏

  发布会现场除了李光洁和王珞丹两位主演外,剧中其他三位重要演员也一一亮相。其中侯健和李彦明饰演的长林和李健康都在剧中默默地喜欢静秋,对于王珞丹版静秋,二人更是一致力挺王珞丹,表示她就是心中静秋的最佳人选。

  另一位“特殊”人物林继东的到来在现场也掀起了一阵高潮,说起特殊,是因为林继东在剧中饰演的林丹青可以说是静秋的“仇人”,他处处为难静秋,特别不讨观众“喜欢”。

  据林继东介绍,原小说里并没有林丹青这个角色,所以在饰演这个角色的时候自己的压力并不会那么大。虽然这个角色很不讨喜,有可能遭到观众的厌恶。不过《山楂树之恋》这个剧本实在太好了,自己还是决定接下这部戏。如果在戏的前半段观众非常讨厌这个角色,那就说明林丹青这个角色塑造成功了。(嘉阳/文 夏祺/图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