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盲》热播 于和伟坦言救人拼的就是智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11:47  天津网-每日新报
于和伟 于和伟

  于和伟(微博)、王丽坤(微博)、沙溢(微博)、吴秀波(微博)等主演的心理谍战剧《青盲》正在热播,不过也有观众质疑该剧模仿美剧《越狱》,剧中设计入狱、策划逃脱、环环相扣等桥段均有相似之处。日前,于和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饰演的张海峰和“米帅”没有可比性,因为对方“在拼高智商”。

  《青盲》中的张海峰为了救人主动设计入狱,并通过吞蜡丸把工具带进监狱,遇到不少突发事件,很多环节都类似《越狱》。于和伟表示,两者没有可比性,“我很少有时间看电视剧,但我听说过《越狱》,知道它很火。这两部剧及其男主角都各有特点,但年代、背景、环境、故事都不同,没什么可比性。我觉得张海峰的难度比米帅大,因为白山馆号称是连‘骨灰都飘不出去’的人间地狱,罪犯进去要先烙掉胎记,灌泻药清肠,不允许探监。如果换米帅,他可能第一关都过不去,因为文身被洗掉了。”于和伟强调,“张海峰入狱救人,没捷径可走,拼的就是高智商。因此,他要在几小时内速记42张药方和地形图,冒着生命危险吞下藏有特殊工具的蜡丸。”

  张海峰入狱救人,事先也经过详细的布置安排,于和伟表示,营救的主要表现形式,就是人物的超高智商,“自投罗网也要讲策略,罪名过重或过轻都不利于营救,罪大恶极不用进监狱,直接就毙了。罪太轻或跟机密不挂钩,他也很难被送进白山馆。”

  于和伟饰演的特工格外冷漠,于和伟表示,身为谍战人员,掩盖自己的感情是首要任务,“对于特工来说,除了自己,谁都不能相信,尤其是白山馆里鱼龙混杂,与人合作时都要警惕叛变。”对于言辞过于简单,于和伟认为他的所有感情都在心里,脸上不可能轻易表现,“拒绝爱人王玲雨后,他只能躲进地下溶洞默默流泪;为了救‘小猫’再次伤害她,致使她绝食求死,他也只能板着脸,眼里闪着泪光表达自己的歉疚和心痛。”

  该剧播出后,不少观众拿剧集和原著逐一对比,发现剧中的白山馆没有窃听器。于和伟也被观众的较真逗乐了,“这算是小说语言和视觉表现的冲突,原著里108牢房的确装有窃听器,但如果让它装上,就会有很多桥段没有语言,人物没有交流,只是打哑语,那样的话我们只好在屏幕上滚字幕,观众就无法正常收看,感受不到谍战剧的原有魅力了。”

  新报记者 张侠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