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樾《莲花》接棒《西游记》挑战双面性格(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12:31  新浪娱乐微博
吴樾挑战双面性格 吴樾挑战双面性格

  新浪娱乐讯 新版《西游记》已在四大卫视圆满收官,由“新版美猴王”吴樾(微博)主演的年代大剧《莲花》接棒播出,登陆黑龙江影视频道。该剧由邹静之(微博)编剧,鄢颇导演,以清末古玩圈为背景,讲述了吴樾饰演的穷小子天和从车夫变纨绔阔少的故事,而这巨大的转变全因为一次被“闪婚”和一个古董水仙盆。

  挑战双面性格

  剧中吴樾大胆挑战人物双面性格,他所饰演的天和原本是个“北漂族”,为人老实憨厚,一天到晚勤恳拉车,呆头呆脑的他为了帮朋友“收拾残局”,竟然答应与李小冉(微博)饰演的莲花闪婚--天和的好友生子原本与莲花有婚约,无奈成亲前生子突然被拉去当兵,天和为了帮莲花解围,只好替生子与莲花成亲。而莲花家祖传的水仙盆也让天和从一个穷车夫,摇身变成了纨绔阔少,性格前后判若两人。

  穷车夫一夜暴富

  《莲花》是吴樾在《西游记》后接演的第一部电视剧,又接棒《西游记》与观众见面,而两个角色完全不同。孙悟空是自由自在无所不能的大英雄。相比之下,一无所有的天和就显得有些“窝囊”,但对吴樾来说,两个角色都有挑战。“孙悟空不必多说了,九个月的拍摄对我来说就像一次修行。而天和这个角色看起来是个普通人,但他对我最大的吸引力在于他性格前后的巨大转变,前面是木讷的穷车夫,后半段一夜暴富就西装革履,成了挥金如土、花天酒地的纨绔阔少,是完全背道而驰的两种性格,很有挑战性。”另悉,刚在横店杀青《建元风云》的吴樾,日前正在台湾排演话剧《西厢记外传》(又名《孙飞虎抢亲》),该剧由国家话剧院,与台北艺术大学和两厅院共同打造,将于四月到五月分别在台北、高雄、北京等地演出。(TG/文)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