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浪漫向左婚姻往右》将上星 探讨维系婚姻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16:44  新浪娱乐微博
徐帆携手范明 徐帆携手范明
徐帆范明演绎婚姻里的浪漫与现实 徐帆范明演绎婚姻里的浪漫与现实
《浪漫向左,婚姻往右》剧照 《浪漫向左,婚姻往右》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华录百纳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微博)、北京佳影丽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都市情感大戏《浪漫向左,婚姻往右》,将于明晚(3月10日)登陆辽宁、山西、河北以及安徽等四家卫视。该剧汇集了著名导演曹保平、冯自力,知名编剧娟子及徐帆、范明、王雷、杜源、宋晓英(微博)、田岷、王博谷等众多实力派演员。该剧讲述了都市生活中老、中、青三代对待婚姻的不同态度,用轻松诙谐的表达方式来述说平凡生活中的家长里短。

  导演曹保平携编剧娟子打造都市浪漫轻喜剧

  通过电视剧《十月怀胎》和电影《李米的猜想》等多部经典影视作品,让广大观众熟知了著名导演曹保平。此次再掀都市家庭轻喜剧的浪潮。他通过百姓身边瞬间的花絮,调动演员的表演状态,结合个性化、哲理性的台词,展现了人物之间的善良、朴实、诙谐、窘迫、尴尬,触动了人们内心世界,给人们带来了亲切、真实、以及震撼的感受。

  以善于刻画人物特点来反映生活的知名编剧娟子,在《家有爹娘》一、二部、《有爱就有家》之后,又为我们奉献了一部现代都市轻喜剧《浪漫向左,婚姻往右》。该剧以当代繁华、魅力的都市生活为背景,融入了当前恋爱、婚姻、家庭中不同年龄人物的生活状态和人物期待。有人自我;有人现实;有人无奈,也有人浪漫。为我们展现了一幕幕亲切、柔美、感人的生活画面。尤其人物的个性台词,更令人回味、深思、感慨。再配以阳光、爷们的角色,和对子女教育的纠结。使我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欣赏到一部恋爱、婚姻、家庭的“百科全书”。娟子说:《浪漫》的灵感来源于一位现实生活中真实的妇产科医生,而徐帆这个角色也就更加的活灵活现。

  徐帆、范明首度牵手演绎婚姻里的浪漫与现实

  全剧以范晨和陈小文夫妻俩工作与家庭婚姻生活为主线,展现了老中青三代不同年龄层人们的生活场景。在这部剧中徐帆和范明首次合作,一个是浪漫向左的范编辑(范明饰),一个是现实向右的陈大夫(徐帆 饰)。在他们面临婚姻生活中第二个七年之痒时,范编辑想寻找恋爱时的浪漫,而陈大夫将这些不切实际的行为冷水泼之;在子女教育方面,范编辑主张“自由放养式”,而陈大夫坚持“严厉管教式”;但无论遇到任何坎坷,他们的共同点都是将亲情放在第一位,体现了普通百姓淳朴的善良和包容。

  全剧故事主要围绕着这对中年夫妻俩展开,所以陈大夫的豪放派与范编辑的婉约派的争吵就变得必不可少,而恰恰他们性格的冲突与碰撞,也正是我们现实生活中的翻版,范明认为:该剧本很生活、很真实、接地气,范晨是在亲情夹缝中生活的一个人,饰演中自然地也会想到自己的父亲和哥哥,调动了周围朋友的阅历和记忆,而且徐帆又是个很给戏的演员,所以入戏较深,特过瘾。

  杜源、宋晓英饰演欢喜冤家

  《浪漫向左,婚姻往右》最大看点不仅仅是徐帆和范明所饰演的中年夫妻,杜源、宋晓英这两位老戏骨的同台彪戏叶是最强看点。百变戏路的杜源,此次在这部剧中饰演范明的父亲范老头(杜源饰),在这个角色的塑造上,淳朴而又真实的体现了对范晨(范明 饰)的霸道、对范晓光(王雷 饰)的偏心,和对孙子天宇的溺爱。也正是这种偏心和不完美,让这个倔老头的角色更加真实和生活,也更加能让观众所认可。

  73年从艺,30多年来从《超级强风》中的气象专家,到《金都大爱》中的郭文娟校长,始终饰演成熟事业型的知识分子、或英雄角色为人所熟知晓的宋晓英,愈来愈多地走进了观众的视线。此次《浪漫向左,婚姻往右》这部剧中,宋晓英饰演陈小文的母亲王敏,一改往日正派、大气的形象,摇身一变老年人中的“小女人”。头烫时髦小卷,思想前卫,平时在家下下棋、外出唱唱戏、偶尔和范老头斗斗嘴,虽然有时矫情、不讲道理,但她的心底还是善良、真诚,而且还很幽默,是个很享受生活的角色。宋晓英曾表示:第一次饰演这样的角色挑战还是蛮大的,用乒乓球比喻就是在打擦边球。编剧娟子也说过:剧中宋晓英老师的角色是自己对老年家庭生活的一种期望。

  看王嘉佳王雷如何上演女追男

  去年热播的抗日传奇大戏《永不磨灭的番号》让广大观众认识了帅气、英俊的王雷。此次王雷在电视剧《浪漫向左,婚姻往右》中饰演范晨的弟弟范晓光,他骨子里留有老北京地道的爷们劲儿,但更多的还是单纯与执着的傻仗义。每次都为了哥们的女朋友而去求助于嫂子陈大夫,而每次也都是因为帮助哥们的女朋友,使得范编辑和陈大夫的家庭矛盾升级到不可调和的地步。但在陈大夫工作上遇到难以自顾时,他不惜生命用自己特殊的方式帮助她度过困难。真实的表现了家庭生活中亲情一面。编剧娟子称:现在的80后男孩冷漠以自我为中心,不堪一击,范晓光这个角色的塑造是自己理想中的80后男孩形象,他坚强、热心、爷们儿。

  而王嘉佳所饰演的妇产科医生林晓薇,是个大款的女儿。在感情方面很自我、很开放,不停地谈,一直想需找个善良、仗义的好男人。为范晓光的乐观、义气所打动,演绎出一系列女追男的场景。真实地反映了当前年轻人对待爱情与婚姻的态度。

  《浪漫向左,婚姻往右》书写婚姻百科全书

  近年来现代都市剧越来越多的占据了电视剧市场的半壁江山,但凡贴着现代都市标签的剧集,都会被观众拿来与之前已成经典的剧进行比较和讨论。而《浪漫向左,婚姻往右》如何能在种类繁多的现代都市剧市场脱颖而出,就成了其收视成败的关键。在导演曹保平看来,《浪漫向左,婚姻往右》虽然没有特别的独到之处,但最主要的是接地气,在故事情节上能够真实的表现出老百姓周围触手可及的生活,与其他的剧不同的是在处理生活中的尴尬、窘迫的状态都是比较好玩的,而且能够唤起观众的共鸣。《李春天的春天》讲述单身大龄女青年,《婚姻保卫战》讲述女高男低,《媳妇的美好时代》讲述婆媳之间的矛盾,而《浪漫向左,婚姻往右》则兼具人物之间的真实生活,不仅首次将老中青三代人对于工作、家庭、婚姻、教育等聚焦在一起与大量的幽默台词融入在一起,是其最突出的特点。虽说这是一部现代都市剧,但却是一部很好看的婚姻教科书。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