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拿》在京开机 濮存昕重返荧屏首演盲人(图)

2012年03月09日19:08  沈阳晚报 微博
濮存昕 濮存昕

  3月7日,电视剧《推拿》在北京举办发布会,该剧改编自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毕飞宇同名小说《推拿》,是首部以盲人为群体的电视剧。该剧汇集了导演康洪雷(微博)、编剧陈枰,及濮存昕、张国强(微博)、李菁菁(微博)、刘威葳、王亚彬(微博)等演员。剧中,濮存昕、张国强、刘威葳、王亚彬等饰演盲人推拿师,李菁菁、李博等饰演明眼人。

  濮存昕:真正按摩的是人的灵魂

  近年来热心公益事业,常常活跃在话剧舞台上,并鲜有电视作品的濮存昕,此次重返荧屏接演《推拿》,有自己的一番理由:“这是一部不一样的电视剧,是一部在未来能够温暖人心的作品。盲人按摩师不仅是按摩肉体,真正按摩的是人的灵魂。”为了更好地出演盲人,濮存昕还实地到盲人学校体验生活。面对欢笑声不断的孩子,濮存昕曾泪流满面,他说:“看到这些孩子,终于明白我为什么一定要拍《推拿》。”他说,虽然自己的很多推拿手法还不够正规,希望真正开始拍摄之后,能够找到感觉。

  张国强:不介意出演男几号

  张国强因为出演《士兵突击》,被视为导演康洪雷的御用班底,这次作为唯一出现在戏中的“康家班”成员,张国强坦言是主动请缨才拿到了这个角色:“这是个群戏,我不是男一号,但接拍康导的戏,我不在意出演男几号,更看中重新站在康导镜头前的感觉。”此次挑战盲人角色,张国强说,他不想让该剧呈现一种沉重的感觉,在体验生活的过程中,他一直感受着盲人孩子的乐观积极,他希望该剧将来播出时,观众能感受到一种积极向上的气氛。

  据悉,为了在外观上让演员更接近盲人,《推拿》剧组特意定制了特殊的隐形眼镜,每一副隐形眼镜花费近万元。(张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