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盲》卫视播出正酣 主演坦言特工难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19:29  新浪娱乐微博
电视剧《青盲》海报 电视剧《青盲》海报
解救小猫 解救小猫
女人戏也颇有看点 女人戏也颇有看点
悬念十足让人欲罢不能 悬念十足让人欲罢不能

  新浪娱乐讯 由慈文传媒出品的大型心理谍战剧《青盲》在卫视播出以来颇受好评。其“连环套”式的“类美剧风格”令观众体验到了悬念迭起的身心享受。剧中作为“白山馆”囚犯的拯救者,男主人公不断颠覆着观众对特工的传统认识,对自己的表演要求亦十分严苛,更笑称:“每场戏都是一次心脏“极限运动”,加上秘密监狱“白山馆”的恐怖气氛,拍完这部戏差点憋出内伤。”

  主演坦言特工难当  为拍《青盲》差点憋出内伤

  眼下,正于天津等四大卫视热播的大型心理谍战剧《青盲》以凸显“高智商谍战”的引人故事以及强大的悬念感赢得了诸多观众的一致好评。据《青盲》出品方介绍,该剧首次采用了“类美剧”式的剧情设计与故事架构,以制造紧张刺激的悬念来激发观众的观剧欲望,而作为国内首部心理谍战电视剧,《青盲》更不乏大量敌我双方的深层心理对抗,永远无法预知的剧情让广大观众网友大呼过瘾。

  虽然敌我双方尔虞我诈的心理战为观众所津津乐道,但对于《青盲》主创人员来说,准确地表达出角色的心理活动更是对演员演技的一大考验。剧中,高级特工张海峰就是一位心理战高手,为了行动不被暴露,张海峰频频施加各种心理战术利用假象将敌人迷惑。而心理对战戏份对演技的高要求,也让饰演者着实体验了一把“特工难当”。“身为特工,最重要的就是永远不能让敌人知道你在想什么,所以就算命悬一线,也得表现的特别淡定。搞得我当时每天都绷着脸,都快憋出内伤来了,其他演员戏外也不太敢跟我说话,演完戏我都不太会笑了。”

  演员互讲笑话减压   王丽坤(微博)苏岩(微博)成剧组开心果

  电视剧《青盲》拍摄期间,每天数场的心理对战戏让整个剧组都沉浸在一种压抑凝重的氛围中,于和伟更笑称:“《青盲》每场戏都是一次心脏‘极限运动’,再加上秘密监狱‘白山馆’的封闭恐怖气氛,每个演员都变成了‘压力山大’”。剧组人员透露,为了缓解压力,尽管是在秘密监狱“白山馆”内,很多演员戏外也都会有各种各样的“减压”方式,著名演员王丽坤在剧中饰演张海峰的情人王玲雨,她表示:“这个戏的气氛很压抑,所以没有戏的时候我一般就看看微博放松一下,大家也经常互相聊天讲笑话缓解气氛,剧组感情特别好。”而剧中另一为女主角,饰演影星张兰的演员苏岩,更因常常讲笑话逗乐,被奉为剧组开心果,苏岩说道:“其实戏外大家经常一起乐乐挺好的,人放松下来了对戏也更自然嘛,尤其是这种对演技要求比较高的戏,相互激励很重要!”(JH)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