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锁定美军特使》央八热播 徐洪浩挂彩险遭毁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0日12:41  新浪娱乐微博
徐洪浩戏中造型 徐洪浩戏中造型
徐洪浩精彩演出 徐洪浩精彩演出
剧中精彩场景 剧中精彩场景

  新浪娱乐讯 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国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北京盛世影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大型战争史诗剧《锁定美军特使》目前正在中央电视台八套黄金档火热播出中。该剧由宁海强(微博)导演执导,汇集了徐洪浩、杨蓉(微博)、李易祥(微博)、刘梓娇等实力派演员。剧中,扮演新四军敢死队队长郑大勇的徐洪浩在《锁定美军特使》艰辛的拍摄条件下,屡次负伤,期间更险些遭遇“毁容”危机。而为了不耽误剧组的拍摄进度,徐洪浩始终坚持带伤拍摄,其专业敬业的精神也获得剧组全体同仁的赞誉。

  战争场面宏大  徐洪浩体会“苦中作乐”

  作为一部大型战争史诗剧,《锁定美军特使》的战争场面较其他战争题材剧更为恢宏博大,气吞山河。在抗日战争的大背景下,该剧处处弥漫着场面宏大的激烈枪战和浓密的滚滚硝烟。炮弹像雨点一样密集倾泻,子弹擦着脑袋“嗖嗖”的飞。无论是新四军、国民党军、还是美军、日军,都经常出现在空战、丛林战、山地战等各种战场中,所有险象环生的情节都在争分夺秒的战争中和着隆隆的枪炮声变得极富节奏感,让观众身临其境,视觉大受震撼。连徐洪浩也坦言,“从军”这么多年来第一次见到这样逼真的战斗场面。

  虽然剧中大段壮烈的战争戏码让一直憧憬“驰骋沙场”的徐洪浩过了一把英雄瘾,但也着实令其遭了不少罪。据徐洪浩透露,整整三个月的拍摄期间,自己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天早上6点半左右出发,半夜回来,拍摄时就是不停的奔跑,而且当时正是夏天最热的时候,常常跑着跑着就会脱水,体力不支。头上戴的钢盔被太阳一烤,脑袋就跟进烤箱一样。”尽管拍摄如此艰辛,徐洪浩却学会了苦中作乐,“平时因为工作很少有时间可以去健身,我就想说趁着拍戏权当锻炼身体吧!体力也真的一天比一天好。”

  敬业拍摄获赞  徐洪浩“重伤不下火线”

  由于在剧中徐洪浩饰演的郑大勇是新四军敢死队队长,因此少不了冲锋陷阵,短兵相接的打斗情节。为此,徐洪浩几乎成为了剧组的“老伤员”,经常是旧伤未愈又添新伤。在拍摄一场爆破戏时,没及时躲过炸点的徐洪浩更险些因为飞溅起来的爆炸物而毁容,“我的下巴被炸,手上的冲锋枪整个被掀起来,打到了我的脸上,人也整个横着飞出去了,当时一下就把我给炸懵了。”

  而为了不耽误剧组的拍摄进程,仅仅是简单的处理下伤口后,徐洪浩又立即投入到了拍摄当中。浑身疼痛的他还按照剧情的要求,完成了数场穿梭于枪林弹雨中的戏份。对于这次受伤事件,徐洪浩笑称,“打仗革命哪有不流血牺牲的啊?”玩笑过后,徐洪浩则认真表示,“当时我想的就是不能停,因为你一停,整个剧组也就全停下来了。绝对不能因为我一个人的原因,耽误了整部戏的拍摄进度。”虽然徐洪浩“重伤不下火线”的工作劲头让剧组人员都为其捏了一把汗,但他的敬业态度和豁达开朗的工作精神却令大家十分敬佩与赞赏。就连戏里的演员李易祥也表示:“徐洪浩应该是这个戏里面最苦的,几个月的拍摄就休息了半天,其他时间天天都在跑、在战斗、被炸、被追,后来还负了伤,但却从未耽误一天的拍摄工作,其实我们大家心里都非常感动。”

(责编: pp)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