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有英雄》书写矿业传奇 周一围陷三段情

2012年03月12日01:10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正在山东枣庄拍摄的年代传奇剧《独有英雄》3月11日组织了首次媒体探班。该剧由周一围(微博)、包贝尔(微博)、李小冉(微博)、于明加、薛佳凝(微博)、张晞临等主演,讲述了清末年间,京剧名角儿马玉郎为父报仇,在复仇之路上结识了实业救国的有志之士,勇斗四大窑主,最终成就了一段机器矿业时代的旷世传奇。剧中,周一围饰演的马玉郎经历了从戏子到民族实业家,最终成为救国英雄的转变,并和李小冉、于明加、薛佳凝饰演的三位女性各自发展了一段感情。

  重建清代古煤窑再现工业革命景况

  《独有英雄》是编剧高锋继《天下粮仓》、《汗血宝马》后又一年代题材作品,讲述了清末年间,京剧名角儿马玉郎为父报仇,在复仇之路上结识了实业救国的有志之士,勇斗四大窑主,最终成就了一段机器矿业时代的旷世传奇。

  据导演杨文军介绍,为了再现清朝末年工业革命的景况,制片方制作了大清蒸汽机车、大型蒸汽锻压机,并搭建了3000多平米的清代古煤窑。其中,一台按原比例还原的巨型蒸汽锻压机有21米高,十分吸引眼球。而用现代火车改造的一列大清蒸汽火车从外观到机械构造都十分逼真精细。

  周一围演绎从京剧名角儿到救国英雄的人生转变

  整个故事以马玉郎的经历为主线,讲述了他从戏子到民族实业家,最后发展成救国英雄的人生转变。周一围说:“马玉郎的人物性格很鲜明,有血有肉有担当,主人公既有年少轻狂,又有顾全大局。他的成功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马玉郎以出演吕布而出名,号称“活吕布”,周一围说他的性格和吕布也有点像,独断而勇猛,因此也才能在波谲云诡的时代做出一番大事。为了出演这个京剧名角儿,周一围学了一些身段,不过当记者希望他在现场一显身手时,他却婉言谢绝了:“别丢人了,有时候觉得我做得挺好的,但是人家老师一上来,才发现差得远了。”

  剧中,马玉郎和三个女人都产生了情感纠葛,温柔似水、青梅竹马的粉蝶(李小冉饰)、风情万种、惺惺相惜的白双凤(于明加饰)、纯朴可爱、感恩戴德的大鹅(薛佳凝饰),三种不同的情感让马玉郎也多有纠结。周一围强调,虽然和三个女人产生了感情,但是马玉郎并不是一个花心的人,“因为三段感情是在不同阶段发生的,所以彼此之间也没有太多纠葛。”

  包贝尔出演棉花兔扮相似牙擦苏

  在《宫锁珠帘》中因出色表演被粉丝称为“最萌公公”的包贝尔继续可爱本色,在剧中饰演调皮而忠诚的花兔,和马玉郎亲如兄弟。包贝尔透露,棉花兔本是个手工艺人,“卖棉花做成的兔子的”,经历了一些事最后变成了中国第一批造火车、造蒸汽机的工程师。为了形象上更为突出,包贝尔专门做了两个塑料假牙,戴上去有点像牙擦苏,“但是没(他的龅牙)那么长,太长的话观众会觉得我在演戏,这样看上去还挺真的,就是影响了我帅气的面容。”周一围透露,《独有英雄》的基调很严肃,而包贝尔就负责剧中搞笑的部分。包贝尔也表示,这是部很厚重的戏,他希望让自己的角色成为剧中的“调味剂”。

  此外,张晞临在剧中出演改革派的代表人物张启之,与马玉郎亦师亦友、并肩作战。倪大红饰演凶残的盗墓贼“大疤脸”,点燃了马玉郎的复仇之火。一贯喜感出镜的李琦则变身财迷公爹,陷害儿媳大鹅。刘金山饰演的四大窑主之首黄云鹤更是对马玉郎处处设防、百般刁难。(柯璐/文 孙慧/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