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传奇老婆》杀青 李立群刘佩琦反目成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17:16  新浪娱乐微博
李立群(左)主演《我的传奇老婆》 李立群(左)主演《我的传奇老婆》
刘佩琦(中) 刘佩琦(中)
王挺(左)演郝山水 王挺(左)演郝山水

  新浪娱乐讯 由国龙联盟、晨星一三六联合出品的34集红色情感传奇大戏《我的传奇老婆》日前在风景秀丽的江西省兴国县顺利杀青,该剧汇集了王挺(微博)、崔波(微博)、曾黎(微博)、李立群(微博)、刘佩琦、高露(微博)、杜志国等众多实力派演员。

  《我的传奇老婆》由《历史的进程》、《兴国,兴国》编剧刘奎序倾力创作,香港知名导演游达志执导。游达志与杜琪峰、韦家辉并称“银河映像铁三角”,是一位具有独特个人情怀和审美趣味,又能将类型片与作者电影完美融合的华人导演,曾演凭借《暗花》、《非常突然》、《两个只能活一个》三部电影享誉海内外,尤其是由梁朝伟、刘青(微博)云主演的《暗花》中的“双雄对决”已成银幕经典,此次,游达志北上执导《我的传奇老婆》更是备受关注。

  《我的传奇老婆》讲述了一段发生在1934年秋至1937年冬之间的赣南传奇:郝山水(王挺饰)留学归来,家乡遭逢巨变,郝父(杜志国饰)已参加革命,并将情报隐藏在一段音符中之后,匆忙离去,留下抱着小提琴,揣着“乐谱”的郝山水痴痴守候着地下党(昔日女友方咏荷,高露饰)前来接头,憨直的他却错把“火凤凰”(崔波饰)当做地下党,并救下她,后来,被感动的“火凤凰”将他送到苏区。

  红军长征以后,郝山水奉命留守仓库,却再被劫上凤凰寨,但深陷土匪窝的郝山水矢志不移,以坚定的信仰和真诚感染着“火凤凰”及其手下的这群人,并在不断的较量和误会中,与“火凤凰”谱写了一段我和“土匪老婆”的生死绝恋。

  用导演游达志的话说,这部汇聚了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两岸三地主创人员的传奇、情感大戏最大的看点是众位实力派明星们,集体颠覆性的表演。

  一向以硬朗、英武的军人、警察形象鹊起于荧屏的王挺首次饰演看似文弱、柔情,实则执拗、信念坚定的海归音乐家。“老戏骨”李立群、刘佩琦在剧中角色更是与他们此前在荧屏上塑造的那些经典形象反差极大。李立群首次出演“有文化”的“山大王”施省吾,为人办事狠毒、邪行,却戴着眼镜,穿着长衫,头发一丝不乱,以至于李立群笑称施省吾是史上最有腔调的“土匪”。刘佩琦饰演的还乡团团长肖国松则是一个十足的“大反派”,肖国松为人狡诈,恶毒,善于钻营,好色,凡事喜欢用女人说事,并强抢了金芝(曾黎饰),而金芝被“火凤凰”稀里糊涂地劫上山之后,却铤而走险,幻想着依靠施省吾之手替父报仇,于是,李立群、刘佩琦两个老戏骨“冲关一怒为红颜”反目成仇,为“红颜”曾黎上演了一出精彩的“双雄斗”。

  值得一提,《我的传奇老婆》整部戏皆在风景秀丽的“将军县”江西兴国实地取景,剧中,开国元勋、陈毅元帅曾经办公的“原江西省军区旧址”、崇贤乡古镇以及隐没在山涧、夹峙在两溪茂林修竹之间搭建的“凤凰寨”等外景地都将首次亮相荧屏。

  据悉,红色情感传奇大戏《我的传奇老婆》将有望在年底前与观众见面。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