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师傅》热播 川菜饮食文化吸引各路美食达人

  成都商报(微博)讯(记者 徐云霄)刚刚播毕的美食大戏《林师傅在首尔》在观众中刮起一股美食风暴,更引来全国多位美食达人到成都品尝正宗的川菜。这两天,达人们到处寻觅美食,不光正餐令他们食欲大开,各色小吃也令达人们流连忘返,当然令他们难忘的还有这些美食背后的故事和饮食文化的传承。达人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是一段川菜美食的“饕餮之旅”。

  如果说《林师傅在首尔》引发了全国各地美食达人的好奇之心,而这次“寻味之旅”则让达人们真正见识到了川菜的丰富、美味和别具一格。据了解,美食达人们还到新都寻觅美食,新都餐饮方面的行家还特意向美食达人们介绍了锅盔、桂花糕、姜糖等特色小吃;达人们去东区音乐公园品尝了串串香,还品尝了钟水饺、夫妻肺片、肥肠粉、赖汤圆等。而这些美食背后的故事和历史也令达人们难忘,达人“名厨”在川菜博物馆大开眼界,“博物馆内展出从战国至现代的3000多件川菜饮食器皿,使用功能上可分为煮食器、盛食器、酒器、用餐器、茶具,从材质上可分为青铜、牙骨、陶、瓷、铁器、木、竹。”达人“摆渡大厨”发微博介绍串串的故事:“上世纪五十年代在春熙路有个阿姨卖串串香,生意太火,有时签签不够,就用毛线签穿菜,久而久之,虽无招牌,但味道巴适,因此得名毛线阿姨。现在毛线阿姨的配方(30余种香料)已经被老板所用。”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