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要过好日子》拷问生活 结局回归温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16:47  中国新闻网微博
《要过好日子》回归温情 《要过好日子》回归温情

  中新网3月13日电 由周耀杰执导、金玉婷、刘莉莉、郭家铭、秦卫东、王茜华等领衔主演的家庭伦理剧《要过好日子》完美落幕,该剧在东方卫视播出以来,毫不留情地用现实生活中的残酷话题挑战观众的底线,其中遗产、房子、老年问题等社会现象更引来不少观众和网友的热议。在昨晚播出的大结局中,《要过好日子》的剧情出现逆转,温情回归人性之善,也迎合了观众渴望大团圆结局的意愿。

  《要过好日子》的故事发生在北京一座四合院中,原本日子过得宁静祥和的常家因四合院拆迁获得天降巨款的好运,与此同时,上百万元的拆迁款也打破了这个传统和睦之家往日的平静,相亲相爱的四姐弟为了争夺家产大动干戈,年迈的常父因此撒手人寰,常母也因子女的“疏忽”而流落街头……

  《要过好日子》在播出之后,接地气的台词剧情和主演们生活化的表演引起了不少观众和网友的共鸣,尽管剧中的残酷现实生活一再挑战着观众的底线,却还是让人们感受到残酷背后的温情和爱。

  在最后一集大结局中,常母为了让孩子们安心,谎称跟后老伴儿去香港过好日子,宁肯露宿街头靠捡破烂为生也不愿拖累子女们的生活,当大女儿偶尔在路边垃圾桶看到母亲的背影,这才得知真相,也明白了“家”的意义。

  这场大结局的戏让不少观众为之落泪,纷纷直言“亲情最可贵”,也让被残酷现实的剧情“折磨”许久的观众满意大团圆结局。导演周耀杰解释说,“要过好日子”其实说的就是“好日子在当下,拥有亲情就拥有好日子。”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