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的花样年华》热拍 宋丹丹扮老妆乐在其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22:28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宋丹丹(微博)、林永健(微博)等主演的电视剧《妈妈的花样年华》正在北京拍摄,3月13日新浪娱乐前去剧组探班。虽然在剧中演母亲要扮老妆,宋丹丹却乐在其中,她说这是她从艺三十年来唯一一部害怕杀青的戏,“我发现我不知道自己表演的底线在哪里。这部戏可以向我的职业致敬。”

  宋丹丹先喝酒后上戏

  《妈妈的花样年华》是余淳(微博)继《老牛家的战争》、《李春天的春天》、《谁来伺候妈》等家庭剧之后的有一部力作,全剧以一位晚年身患癌症的母亲的视角展开故事,围绕这位老人在弥留之际如何与子女相处上演了一系列的故事。

  宋丹丹在剧中担纲主演,出演68岁的母亲文英。探班当天正拍摄一场文英喝酒的戏,剧组准备的道具是“假酒”,可为了找准感觉,宋丹丹在开拍前灌下了小半瓶二锅头,“需要喝酒的时候我一定会喝酒,不喜欢干演。”小半瓶二锅头可不算少,当被问到酒量如何,宋丹丹自信地表示:“你看我现在还能跟你们理性地谈话。”

  拿这部戏向职业致敬

  满头白发、一脸皱纹,虽然要扮老妆,宋丹丹却乐在其中,她告诉记者,当初拿到本子的时候故事还不完整,是她和导演一起把剧本攒了出来,包括不少演员也都是她找来的。宋丹丹说,她很喜欢这个以老年人为主线的故事,“人活着都是在排队上天堂,每过一天就离天堂进一步。”

  据悉,《妈妈的花样年华》预计将于三月底杀青,宋丹丹说这是她从艺三十年来唯一一部害怕杀青的戏,“我每天都在享受表演,我发现我不知道自己表演的底线在哪里。这部戏可以向我的职业致敬。”

  首次和儿子演母子

  巴图(微博)在剧中饰演文英的小儿子苏康,虽然这是他第四次和妈妈合作,两人却是首次在剧中饰演母子。对于儿子这次的表现,宋丹丹说自己很满意,“这部戏巴图的进步特别大,他太适合做这个职业了。唯一不好的就是他减不了肥,没有毅力。给他时间,让他长大。我不想去管他,让他去享受人生吧。” (柯璐/文 王黎/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