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西宫略》不温不火 陈法拉版钟无艳不够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4日13:49  南方都市报微博
陈法拉的造型无损其天生丽质。 陈法拉的造型无损其天生丽质。
郑裕玲 郑裕玲
郑秀文 郑秀文
杨谨华 杨谨华

  南都讯 记者蔡丽怡 实习生 黄绮烨“有事钟无艳,无事夏迎春”———这个经常被翻拍成影视题材的老故事,最近被TVB翻新为《东西宫略》再现荧屏,陈法拉(微博)首次出演丑女钟无艳。

  TVB有拍“戏说剧”的习惯,一般都是根据野史改编,用轻松搞笑的手法翻拍一些耳熟能详的经典,也出过一些不错的作品,如《苗翠花》、《醉打金枝》等,《东西宫略》的剧情自然编到天花乱坠了,但是“出乎意料”地没有成为收视或话题爆红的灵丹妙药。播出两周,上周平均收视28点,仍与首周持平,不温不火。后宫戏的勾心斗角跟它扯不上边,美女扮丑的突破眼球也赶不上趟,此版《东西宫略》实在是颠覆了传统意义上的东西宫故事该有的狗血!

  本剧最初吹嘘的一大卖点,是陈法拉舍弃美女形象,演绎深入民心的丑妇“钟无艳”,可惜出来的效果不尽如人意。陈法拉的丑女秀,脸上顶着一个硕大的红色胎印,还有自称“一条条画上去”的粗眉,但丝毫无损其天生丽质,没带给观众多大的想象空间。唯一突破就是她刻意带上的女孩子般的天真、卖萌,与郭晋安(微博)小打小闹的调情戏颇有喜感。

  历史上钟无艳:书载钟无艳额头、双眼均下凹,上下比例失调,肚皮长大,鼻孔向上翻翘,脖子上长了一个比男人还要大的喉结,头颅硕大,又没有几根头发,皮肤黑得像漆。

  这些“钟无艳”,谁更突破?

  ●1985年TVB版《钟无艳》,郑裕玲(微博)主演,其涂黑半边面的造型,最丑化、最有气势。   

  ●2004年电视剧《我爱钟无艳》,范文芳(微博)主演。

  ●2001年香港电影《钟无艳》,郑秀文(微博)、梅艳芳主演,被称为史上最有才的《钟无艳》,经典中的经典。

  ●2010年台湾偶像版《钟无艳》,杨谨华主演的钟无艳穿越到了现代。

(责编: Zane)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