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李沁林申王琳《守望的天空》聚焦孤独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4日18:12  新浪娱乐微博

   视频:李沁林申王琳聊《守望的天空》聚焦孤独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守望的天空》于3月14日正式亮相湖南卫视(微博)金芒果独播剧场。导演陆江携手赵文瑄、李沁(微博)、林申(微博)、萨日娜(微博)、王琳(微博)等共同续写今春卫视幸福生活季情感故事。3月14日17时该剧三位主演李沁、林申和王琳做客新浪畅聊《守望的天空》。以下是本次聊天的实录:

  主持人赵宁(微博):欢迎各位新浪网友,这里是新浪直播间,我是主持人赵宁。电视剧《守望的天空》将会今天晚上登陆湖南卫视,这部作品也引发了网友的关注,今天我们有幸请到剧中的三位主演来做客,首先欢迎一下主演林申,欢迎你!

  林申: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欢迎主演王琳,欢迎你!

  王琳:大家好!我是王琳。

  主持人赵宁:这位是主演李沁,欢迎李沁

  李沁:大家好,我是李沁!

  林申饰演接地气富二代 王琳诠释事业型女强人

  主持人赵宁:这部剧今天晚上就要跟大家见面了。首先来问一下林申,我听说你饰演一个富二代,这个解释准确吗?

  林申:在这个剧里我演的角色叫墨理,王琳演我的妈妈,赵文瑄老师演我的父亲,非常有钱,我演的这个人也非常可爱,很接地气。

  主持人赵宁:通常我们说到富二代都是有一些负面因素的,你饰演的这个角色是这样吗?

  林申:其实我觉得任何人群都有好的、坏的,任何一个人也有好的一面、坏的一面,你要说富二代都是某种形象或者是某种性格或者是有一些我们所见到的负面的一些这种做法,我觉得这都太片面了,其实也有很善良的富二代,也有很单纯的富二代。

  主持人赵宁:你的这个富二代你怎么形容他?

  林申:我个人倾向于,我可能很快就会有反馈,因为我不太善于评价自己演过的角色,因为我当时对本子的理解我确实认为,这人真是挺可爱的,而且属于善良的挺没边儿的,真是挺善良的,所以还是让观众来评价一下比较好。

  主持人赵宁:王琳老师,这次是饰演一个事业型的女强人,刚才林申也说了你在剧中饰演他的母亲。

  王琳:对,我演的角色叫墨慧雅,她是一个靠自己的努力,拥有一个等于是自己很强大的一个公司也好、财团也好,她也是一个很富有的女人,她爱上了赵文瑄演的这个角色叫袁卫国,这部戏里面袁卫国因为受不了生活中很大的压力,抛弃了他之前的家庭,因为他之前的家庭有两个孤独症的孩子,他觉得面对这样一个家庭他崩溃,同时他就跟墨慧雅认识,两个人产生了感情。我当时的感觉就是说,墨慧雅从心底来说并不赞成袁卫国是这样一种方式来做,抛弃自己的家庭,但是我觉得每一个女人都会挺傻的,当她爱上一个男人的时候,她虽然知道这个男人优缺点,但是会把这个缺点化的很小。用我儿子的表演或者我儿子的话来说,你找了一个上门女婿,而在我儿子的心里,在墨理的心里袁卫国是一个吃软饭的人,他没有能力,一切都是我妈给他的,所以他跟袁卫国的关系,之前并没有叫过他一声父亲,觉得没办法,你是我妈妈的男朋友或者老公,你不是我的父亲。所以这个里面林申这些东西都把握的很准确的,而且他跟赵文瑄老师的戏挺好看的,包括我跟林申的人。林申具备了雅皮士的气质,现在坐在那儿就挺像富二代的,除了节目主持人以外。

  他在戏里面里面表现得方式也是呈现了让女孩子玩世不恭的态度,但是在这个玩世不恭的态度当中表现出的真情,恰恰是这种东西我觉得会打动女人的心,人家会觉得这孩子虽然长的不是太帅,笑起来也不是太好看,动作也不是太优雅,但是就是他身上的这种特质的东西会令到,你看又开始玩帅,这种小的感觉会让一些女人着迷的,所以我觉得他在这部戏里面跟我们的表演方式全部都是不一样的。

  主持人赵宁:你的意思是说挺本色的是吗?

  王琳:你看嘴角略微的抽动,眼神略微的深邃,你看,又不好意思了,其实他在戏里面有些本色出演的,不像李沁,她是完全颠覆了自己,他是有那种气质在的,跟他的经历我觉得有关系,因为他在国外留学很长一段时间,他回到中国来也是带着这种气质回来的,包括他说话的这种嘴型也像在国外说话嘴型。跟他在一起演戏,之前我喜欢合作的演员就是黄海波(微博),因为他演戏的方式我非常欣赏他,他很随性,脚踩在地下一步一步走,他是这样合作下来我第二个挺喜欢合作的男演员,因为我感觉到了他的那种真实,感觉到了那种想玩帅又玩的不是太帅。的的确确这些东西我觉得就是很真实,也许他生活当中就是这样的,想玩帅又不是太帅。

  让我觉得我跟他之间有另外一些戏的感觉很好在哪里,我这个角色对他从小到大照顾不多,他几乎没有感受到母爱,但是等到他长大了以后,他变成了一个男子汉以后,他从心底觉得虽然我妈妈年轻的时候没有关心过我太多,但是她现在越来越需要人保护了,他就真的变成了妈妈的一个保护伞或者是一个能够什么话都跟他说的一个情人。所以他在处理这种关系的时候表现的非常好,有的时候我也问他,我说你在现实生活当中是不是这么哄你妈的,你妈妈是不是被你哄的一愣一愣的,他真的是有这种特质。

  主持人赵宁:有这种生活经历。

  王琳:特会哄人。

  李沁奉献颠覆性演出 体验成长的过程

  主持人赵宁:有一部分是本色出演,要问一下葡萄,问问李沁,剧中的墨理打动了你吗?

  李沁:最后是打动了。

  王琳:肯定打动,他特别可爱。

  主持人赵宁:这次的葡萄和之前李沁在《红楼梦》当中饰演的薛宝钗反差是非常之大的,刚才王琳也说了你自己是颠覆性的演出,你自己怎么评价葡萄呢?

  李沁:葡萄,就像我戏里面别人老形容我的一个词吧,烂葡萄,我经常也说我是打不死了烂葡萄,说明她和倔强、很坚强,面对困难的时候她永远都会有勇气去面对,因为很多事情都是突如其来的,比如说像孤独症的哥哥和妹妹,在她那个年龄要去突然瞬间接受这两个孩子的时候,她肯定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但是因为有了这两个哥哥和妹妹,让她逐渐成熟、成长,最后她是接受了、并且是知道怎么样去生活,怎么样去面对生活的这样一个态度,所以她是成长的过程。

  主持人赵宁:刚才王琳有说李沁这次是颠覆性的演出,对你来说这个表演是这样吗?

  李沁:确实不太像我,因为一出场我就是,今天大家可能会看到我有很多个职业,每一个职业都是比较要强吧,可能会做的比较好,就跟我本身的性格不太像,说的那些话也是“扯淡啊”之类的,就是比较帅气的这种词,可能生活当中不会经常蹦这种词儿吧,我会觉得很有挑战。

  主持人赵宁:林申,剧中的墨理为什么会喜欢葡萄这样的女孩子呢?而且我知道她是有福之妇,是不是你有点“男小三儿”的嫌疑?

  林申:这么说是对的,因为我从拍戏到现在我其实从来不会去讲自己对这个角色是怎么处理的,因为我个人认为,我作为一个演员,我这部戏用了什么样的方法和我下部戏用了什么样的方法,其实林姐刚才说半天她也没有说自己,一般来讲比较厉害的人都是这样,因为我不太想分享我怎么去做的,我只是想告诉大家,这就是一个结果,这个结果呈现出来你喜欢与不喜欢你可以去评价,这个本子一开始看的时候确实是我认为第一印象,挺爷们儿的一个戏,他做的事情挺男人的,尤其是跟袁卫国,就是演我的继父赵文瑄老师,很多戏都是晚辈跟长辈之间是有一种男人的较量,你不爷们儿,这个事情你作为一个男人这样做是不对的。乍一看觉得是这样,仔细一看其实他在整个剧里面是起挺大的一个调节剂一样,因为整个剧情是有点沉重的,刚好在里面一条主要的爱情线变得比较年轻化,调味剂一样,包括跟母亲之间也有很多,一开始我们两个人,其实从本子上写快来,我们两个人就是她在训我或者是在教育我,但是你说我们只是在演她在训我或者教育我,就很枯燥,我们在现场也是跟琳姐变得既生活又有点小幽默的元素,我觉得这个是最难的地方。

  包括葡萄,其实葡萄,我看这个本子的时候我觉得找李沁演我挺诧异的,因为我没有想到别人跟我的想法是一样的,我认为找这样漂亮的女演员来演这么有性格、愤青、愤世嫉俗,甚至于很倔强、很执着、很率真的,我觉得敢这样找演员的不多,很厉害,但是对她来讲是一个挑战,因为她演的现代戏还没有那么多,所以她第一次挑战这样的,看到结果,过程不讲,过程当然很辛苦,但结果非常好。后来我和琳姐说来说去,没想到,说沁沁能够完成得那么好。

  主持人赵宁:我问的问题你也没有回答我。

  林申:你问我什么来着?

  主持人赵宁:我问你墨理会喜欢上葡萄,即使她是有夫之妇你也会非常的喜欢她?

  林申:哦,对,是这个问题(笑)

  王琳:别又说差了,想好了说。

  林申:你帮我解释一下,我要说,不想把剧情说出来,我要说剧情一半就说出来了,我特别想让她用抛开剧情的方式说一下,为什么我不是小三儿,主要把这个问题说出来,我不是小三。

  李沁:其实我和墨理是很早就认识了,中间分开了一段时间,最后又重逢了,所以像导演说的那种久别重逢之后的那种感情,可能只是我之前一直是隐瞒的。

  林申:不,你这样说还是小三儿(笑)。

  王琳:再怎么说也是小三儿(笑)。

  林申:不,我们先抛开这个词,其实没有小三儿,她没有劈腿。

  李沁:我是自己选择的,因为像小陆说的话我很辛苦。

  王琳:这个不叫小三儿,这个叫第三者插足。(笑)

  林申:剧情是这样的,她跟我是两小无猜的,在我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身边没有父母,我们在一起共患难,后来我就走了,再回来以后她嫁人了,但是她嫁人的目的和初衷并不是爱情。

  王琳:是为了等你?也不是。(笑)

  林申:我觉得我这个剧透的差不多。

  主持人赵宁:等开播之后我们再揭开这个悬念吧。

  王琳:最多也是个插足。(笑)

  主持人赵宁:这次王琳老师,刚才我们分享了一下她饰演一个事业型的女强人,成就也非常好,可能很多的观众朋友都会有这样的疑问。

  王琳:演的好人还是坏人?

  主持人赵宁:对。

  王琳:我觉得我这部戏没有演好人也没有演坏人,我演的是一头母狮子。

  主持人赵宁:很厉害的角色。

  王琳:我觉得我这个角色像一头母狮子一样,如果有人破坏她的家庭、对她的孩子不利的话,她会像母狮子一样把毛扎起来。

  林申:我觉得琳姐是实力派的演员,她处理得跟儿子的感情,并不是我们看到的常规的母子之间的方式,她选择了一种半情人、半依靠,又有点希望,又有狠铁不成钢,各种的状态于一身,来对我交流,我觉得这一点是挺高明在于她可能多了一个小情人在里面,这个挺好的,挺时尚的我认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