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守望的天空》开播 李沁颠覆出演称被导演折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4日22:17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李沁(微博)、林申(微博)、萨日娜(微博)、赵文瑄、王琳等主演的电视剧《守望的天空》接棒《夫妻那些事》,于3月14日晚登陆湖南卫视(微博)和乐视网。在14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女一号李沁泣不成声,她说看到片花又想到了当时艰苦、难忘、纠结的拍摄过程,“因为葡萄和生活中的我差距很大,当时我不知道导演为什么要折磨我。”

  李沁颠覆出演称被导演折磨

  李沁在剧中饰演女主角葡萄,在母亲离世后,挑起家庭的重担,照顾患“孤独症”的哥哥。而自小抛弃她们母女的父亲突然出现,让葡萄原本就不平静的生活再起波澜。尽管遭遇了童年家庭不幸、青年婚姻不幸、父母情感纠葛等多重坎坷,泼辣勇敢的葡萄仍然保持着乐观积极的心态,誓当“打不烂的烂葡萄”。

  发布会上,李沁的情绪很激动,她说看到片花又想到了当时艰苦、难忘、纠结的拍摄过程,“因为葡萄和生活中的我差距很大,当时我不知道导演为什么要折磨我。”好在在拍摄过程中,饰演葡萄婆婆的萨日娜等演员都很照顾李沁,“萨日娜老师会告诉我什么状态是对的。她觉得我第一遍的情绪是最好的,所以我演的时候她会跟导演说把两个摄像机都拿过来,先抓我的情绪。”

  萨日娜出演酷婆婆

  “母亲专业户”萨日娜此次在剧中饰演葡萄的婆婆,对葡萄视如己出。发布会上播放的片花中,萨日娜饰演的婆婆顶着一头乱蓬蓬的头发,不但和儿媳妇抢摩托车开,还喜欢玩漂移,对车的性能了如指掌。“(这个角色)可酷了,是个性格泼辣的妈妈。”萨日娜透露,自己对车一窍不通,因此当说到那些和车的性能有关的台词时自己只能死记硬背,“导演希望我说得快一点,但是不行,我说不了那么快,有点遗憾。”

  导演透露剧情源自亲身经历

  《守望的天空》用很大的篇幅讲述了孤独症患者和他们的家庭,导演陆江说创作这个故事的动因也是因为自己有亲戚的孩子就是孤独症患者,在陪他们求医的过程中见证了他们的困难和痛苦,“在这个过程中我自己也有了孩子,所以感触会更深。剧中很多情节,比如说去求大师,都是我的亲身经历,因为真的是求医无门。”萨日娜透露,她有两个特别好的女朋友的孩子也是孤独症患者,这也是她接演这部戏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孤独症孩子的母亲特别伟大,别的母亲付出的爱是有回报的,但是她们完全得不到回应,只是在不断地付出。”

  (柯璐/文 郑福德/图)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