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珞丹谈《山楂树之恋》:演静秋无怨无悔(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5日09:27  新浪娱乐微博
王珞丹纯美侧脸 王珞丹纯美侧脸
王珞丹 王珞丹

  新浪娱乐讯 电视版《山楂树之恋》正在江苏卫视(微博)热播中,剧中饰演静秋的王珞丹(微博)日前表示,自己出演静秋无怨无悔。而对于自己和李光洁(微博)的绯闻,她则表示非常头疼:“我真的不愿意演戏的时候说这些事情,我很努力地拍戏,最后播出来观众关心的都是她跟谁谈恋爱了。”

  出演《山楂树》赵宝刚(微博)给信心

  王珞丹不喜欢跟人比较,演杜拉拉就被拿来跟徐静蕾不断比,她很抗拒这样,在拿到《山楂树之恋》本子以后她很犹豫:“我有点不太敢面对这种压力,虽然我自己觉得我有安静的一面。”

  但是她又觉得静秋这个角色非常有魅力:“静秋身上的安静、坚强、隐忍和对家庭的担当是这个时代的女孩儿都渴望拥有的品质。”

  她给赵宝刚打了个电话,结果赵宝刚直接说:“你上《山楂树之恋》吧,我以前就跟你说过你身上有这种安静的东西,但是你别每个角色给一点,得找一个特别安静的角色给到极致。”因为赵宝刚导演这几句话,王珞丹才真正敢接下静秋这个角色。

  王珞丹为了是否要接戏不断纠结,看小说原著,看剧本:“剧本不能半夜看,一看就哭。后来我觉得为什么在大家都会迎头而上时候,因为自己自私,怕对比,就退缩呢?”最终,王珞丹接下了这个角色。

  感谢李路的认真

  给王珞丹鼓励的不仅是赵宝刚,还《山楂树之恋》导演李路。王珞丹说,一开始她去见导演,问导演为什么找自己:“导演说其实我都不知道你,身边的80后小孩都觉得你合适,我就把你叫过来看看,我看着一墙女演员的照片,觉得还好我在80后小孩心中还有位置,不然真没机会见到导演。他见完我之后,满大街都是我的广告,就对我印象更深了。”

  王珞丹最感谢的是,李路是一个不怎么看电视剧的人,为了帮王珞丹演好静秋,他把王珞丹的戏都看了:“因为他知道要跟我合作,哪个角度好拍,哪个状态是这个觉得适合的。有一次有一场在乡下大妈家的戏,我笑了一下,导演说我不要这个笑,这个笑太米莱了,全场爆笑。”

  全方位努力塑造静秋

  王珞丹接下了静秋这个角色,就开始全面为角色做准备,先从自己的妈妈开始,了解那个年代的真实生活:“首先,拉着我妈问,一点一滴地问清楚,那个时候的生活习惯,包括那个时候的男女是如何谈恋爱的。那段时间我特意关掉了微博,推掉了几乎所有的其他工作,去听那个年代的故事,学手风琴,学跳舞,学乒乓球。”

  到了宜昌之后,王珞丹找到很多见过静秋的人,问他们真实的静秋是什么样子的,她也看了真实静秋的照片,去找感觉:“宜昌每个人都知道静秋的原型,我特别希望宜昌的人能接受我的表演。”

  王珞丹太黑太瘦,离原著中丰满的静秋很有一段距离,王珞丹就穿很多层衣服,让自己看起来不要太过瘦小。“导演就真的是每天盯着化妆师问她有穿吗,就是里面穿很多层衣服,那时天气特别热,演完戏每天浑身上下都是湿的,痱子起了一身。”

  《山楂树》后期演哭多 戏伤神虐心

  王珞丹在《山楂树之恋》里面,有不少哭戏。“老三死了一集,我就哭了一集。那场戏,在棚里整整哭了一天。在经历了一系列的误会、错过之后真真切切的感受到静秋失去老三的痛。”后来王珞丹问导演,老三是被我哭死的吗?

  王珞丹演戏的时候经常觉得想穿越回去:“挺着急的,想要一个时光穿梭机回到那个年代,跟静秋说你一定要相信他,陪他走完人生最后的历程。我是一个着急的人,但是角色处理上我又不能着急,所以经常会打架。”

  王珞丹经常设想,如果自己是静秋会怎样:“静秋是个很勇敢的女孩儿,同样的境遇下,我不见得会比她处理的好。那个年代通讯和科技都没有很发达,爱情是很简单的事儿,节奏也是相对很缓慢的,放在现在这个时代里,这种感情不见得适合。

  获得剧中大嫂原型的肯定

  《山楂树之恋》刚刚开拍,王珞丹就受到了各方面的质疑,她说,李路导演一直在给她鼓励:“也曾经沮丧过,甚至怀疑自己选择出演这部剧的初衷。但是后来觉得剧组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特别是李路导演,我很感谢他敢于启用我!曾经的委屈啊,都变成浮云了。”面对年龄这些争议,她已经相当淡定:“年龄是我无法改变的事实,我不介意观众在未观看的时候就觉得我年龄偏大。我更在乎网友在真正看过之后的意见。”

  虽然观众争议多多,但是小说中“大嫂”的原型人物余金秀女士却给了她肯定。余金秀特别表示,王珞丹和静秋很像,比电影里那个还像:“很像,瘦瘦的,黑黑的,一模一样”。这是王珞丹觉得最欣慰的事情:“我对这个角色付出了百分之二百的努力,可我依旧对最终呈现的效果并不十分确定。当时我听到大嫂说我像,这个反馈就突然觉得之前受到的所有委屈和质疑都不重要了,能得到静秋身边人的肯定,我觉得付出的所有辛苦都值了。出演静秋,我无怨无悔。”

  抗拒绯闻 感情事不想分享

  这是王珞丹跟李光洁第二次合作,她自己说,反而有了“陌生感”:“因为角色的需要,静秋会给自己设定一个安全的自我保护距离,看见老三的时候想靠近但又不敢靠近。这种气氛导致我们一部戏下来,除了台词都没说上几句话。”

  随着《山楂树之恋》热播,王珞丹和李光洁的绯闻也喧嚣尘上,她自己对绯闻非常头疼:“我真的不愿意演戏的时候说这些事情,我很努力地拍戏,最后播出来观众关心的都是她跟谁谈恋爱了。”

  很多女明星最近都在公布自己的恋情,但是王珞丹可能不会这样,她说:“感情是自己的事儿,不想跟别人分享。”(t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