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盲》爱情戏被指虐心 女网友追捧分析情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5日12:50  中国新闻网微博
《青盲》剧照 《青盲》剧照

  中新网3月15日电 《青盲》正在天津等卫视播出,收视不断攀升,该剧虽是一部阳刚气十足的谍战剧,却意外得到了女性观众的青睐,特别是剧中的“调剂品”爱情让女性观众直呼“虐心”,打破了谍战剧的性别局限,引发全民“青盲热”。出品人马中骏坦言,《青盲》能调动起女观众的好奇心也间接证明了《青盲》在剧情,尤其是对爱情渲染上的创新,将谍战的悬念感与言情剧的感情线相结合,让《青盲》更有观众缘。

  攻占浪漫白色情人节

  3月14日被恋爱中的男女称为“白色情人节”,四大卫视热播的心理谍战剧《青盲》恰巧赶上这一节日,成为许多恋人的情人节“荧屏大餐”。该剧播出以来,收视不断攀升,除了于和伟(微博)、王丽坤(微博)、沙溢(微博)、苏岩(微博)、刘向京(微博)、吴秀波(微博)等人的超高人气外,该剧“类美剧”的“商业大片”范儿也成为其收视必杀技。有网友表示:“《青盲》剧情起伏不断,其中枪战、谍战、爱情等元素的植入,将谍战的复杂和艰难更为立体化地展现在观众面前,让人看得过瘾。”

  根据著名作家张海帆同名小说改编而成的电视剧《青盲》,讲述了我党王牌特工“青盲”为营救化学专家“小猫”而主动入狱,利用智谋,完成一项不可能完成的营救任务的故事。

  与以往谍战剧相比,《青盲》吸取了美剧“大悬念、快节奏”的成功经验,从第一集开始便将观众投入了一座巨大的智慧迷宫,加之刺激的枪战和审问情节,令《青盲》的密室心理战极具全新的视觉体验。

  女“青迷”成谍战生力军

  虽然谍战剧中阴暗残酷的故事深受男性观众喜爱,但对于女性观众而言实在有些“重口味”。而心理谍战剧《青盲》的爱情部分恰恰中了女粉丝口味,在为收视添了一把火的同时,更形成了“男看智斗女看爱情”的荧屏景观。对于追剧理由,有女网友解释:“《青盲》的女主角太让人同情了,像王玲雨这样爱情至上的人生活在战争年代那简直是虐心!

  最可气的是追王玲雨的两个人还是敌对立场,这女孩难免被利用,看着让人揪心!”也有网友表示:“一直以为《青盲》这类型的电视剧只有男的才看,可前几天办公室里不少女同事也聊起《青盲》来,有的说同情王玲雨的,有喜欢张兰的,还为张海峰究竟跟谁在一起争论了一上午。我都觉得纳闷,《青盲》怎么变成言情剧了!”

  充满着高智商较量的《青盲》正逐渐成为当下的话题剧,许多男性观众在观剧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身边的女性朋友,培养了一批女“青迷”。出品人马中骏笑称:“《青盲》能调动起女观众的好奇心也间接证明了《青盲》在剧情,尤其是对爱情渲染上的创新,我们将谍战的悬念感与言情剧的感情线相结合,让《青盲》更有观众缘。”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