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守望的天空》开播 王琳呼吁关注孤独症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5日14:49  新浪娱乐微博
王琳《守望的天空》剧照 王琳《守望的天空》剧照
李沁、郭丹(制片人)和王琳 李沁、郭丹(制片人)和王琳

  新浪娱乐讯 2011年电影《海洋天堂》首次将镜头对准孤独症群体,在唤起大众对这个群体关爱的同时,也狠狠地赚了一把观众的泪。被誉为电视剧版《海洋天堂》的催泪大戏《守望的天空》,于昨晚登陆湖南卫视(微博)热播。该剧发布会上,演员王琳(微博)呼吁大众应加强对孤独症儿童的关爱拒绝歧视,给予这个特殊群体更多的关爱。

  单从剧情上看,《守望的天空》是一出典型的催泪情感大戏,虽然故事本身足以让热爱家庭剧的观众泪眼婆娑,然而本剧的故事核心并不是这些催泪点,而是通过剧中人物命运而展现出孤独症儿童成长的辛酸和不易。孤独症群体的成长环境和亲情给养才是本剧的关键。

  《守望的天空》有王琳、赵文瑄和萨日娜(微博)等一众实力派戏骨加盟其中,王琳依旧负责扮黑脸。她饰演的女总裁对丈夫与前妻的孩子尤其是身患孤独症的儿子置之不理,生动自然地表现出一个现实生活中冷漠而又自私的后妈形象。让很多观众咬牙切齿的同时也对王琳的演技大肆称赞,虽然剧中王琳饰演的角色“莫慧雅”并不受人欢迎,但是戏外王琳却感慨良多。她表示,此前对孤独症群体并不是很了解,出演这部剧,最大的收获就是一次感悟和修正的过程,希望通过这部剧,呼唤更多地善良和真情,也使大众可以给予这个群体的孩子多一些关爱。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