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盲》作者:历史上有比张海峰更厉害的牛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6日04:11  广州日报
《青盲》作者:历史上有比张海峰更厉害的牛人
《青盲》剧照

  本报讯 (记者 莫斯其格)由于和伟(微博)、沙溢(微博)、王丽坤、吴秀波(微博)等主演的心理谍战大剧《青盲》,目前正在浙江卫视(微博)热播之中。剧中的主角、代号“青盲”的超级特工张海峰最近屡屡成为争议焦点。在被调侃为“面瘫”之后,又有网友提出质疑——张海峰简直就是超人,在号称“只有死人才能离开”的恐怖监狱白山馆的越狱,他大显神威,身手比007还要神勇,谋划比诸葛亮还神机妙算。现实中真的有这样厉害的特工吗?为此,记者专访了《青盲》的原著小说作者及编剧之一的张海帆。

  网友质疑

  “张海峰简直无敌,他到底是不是人?”

  在BBS里,有楼主发言道:“张海峰的能耐大到没谱。如果说,单手劈砖、徒手放倒七八个狱友倒也没什么稀奇,他怎么能一晚上记住白山馆囚犯及看守的档案等全部资料?加起来得有好几个大厚本吧?”接着,这位网友继续“吐槽”道,剧中被瑞士军刀刺穿了食道,张海峰也不需任何医疗处理,“难不成,张海峰敢打监狱主意,是因为修满了‘治疗系’技能?”网友们惊叹:“他比詹姆斯·邦德还厉害,比诸葛亮还神,不仅十八般武艺全会,而且深谋远虑……他到底是不是人啊?”

  张海帆回应

  “他的信念和意志,才是当代人最缺的”

  对于“张海峰无敌”的言论,张海帆说:“其实,现实中的牛人的能力超过了我们的想象。张海峰所做到的,历史上很多特工和越狱者都做得到,甚至有更厉害的。”

  张海帆举例道:“我有不少亲戚是做狱警的,从他们那里,我了解到很多越狱的奇迹。比方说,有人用一根电线和一个水龙头越狱——他用电线把墙上的灰刮掉,然后用水龙头把砖头砸下来,平时就用画报盖在墙上用以掩饰,花了2个月时间,最后逃了出去。”张海帆认为,相比之下,张海峰并不算很离奇。

  张海帆说:“不要只看到张海峰无敌的一面,也要看到,他在整个越狱过程中遭遇过无数次失败,比方说,找到了秘密通道,却被狱卒发现而不得不放弃;找不到红崖菱,只能去冒生命危险……很多网友说张海峰‘面瘫’,身处那样一种险恶的环境之中,他怎么可能整天嬉皮笑脸地说话?”

  张海帆特别强调,张海峰最牛的,不是他007般的身手,不是他诸葛亮般的神机妙算,而是强大的内心。“他是有感情的、有血有肉的男人,但他也是冷酷的,拥有坚定的信念,有钢铁一般的意志。这恐怕才是当代人身上最缺的东西。”

(责编: pp)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