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夫妻那些事》结局 续集要拍育儿故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6日12:33  南方都市报微博
《夫妻那些事》结局续集要拍育儿故事(图)
《夫妻那些事》收官
《夫妻那些事》结局续集要拍育儿故事(图)
唐鹏林君最终收获奇迹,生下儿子
《夫妻那些事》结局续集要拍育儿故事(图)
大结局中,小三苏珊、袁大头、汪岩、负心汉夏宁波等人的命运都没交待清楚

  南都讯 记者齐帅 实习生麻乐 丁琪德 3月14日晚,陈数(微博)和黄磊(微博)主演的《夫妻那些事》在湖南卫视(微博)以2.36的高收视成绩大结局,在全国黄金档收视排名第一。该剧最高收视近2.5,破了湖南卫视黄金档收视率纪录,网络播出总量也超过7.5亿。在大结局篇中,林君和唐鹏、老王和那依破镜重圆欢喜落幕,很多网友也表示看完了依依不舍且对没交待的细节十分牵挂,呼唤续集的诞生。昨日,该剧导演汪俊(微博)告诉南都记者《夫妻那些事》的续集正在讨论中,原班人马重聚问题不大。

  续集

  要讲育儿那些事

  在《夫妻那些事》的最后一集,发生了太多的事情。首先赵家良绑架了自己的孩子,唐鹏在营救过程中受伤,并和林君一起被锁在了超市冷库,最终得救。二人经历如此磨难,终于走到了一起。老王和那依也在酒桌上斗着嘴就和好了。两对夫妻一起去办了再婚手续。不久,林君发现自己怀孕了,曾经被判定很难怀孕的她,高兴地呼喊自己中了头彩。而那依也在同学会上宣布自己怀孕了。二人同天产子,唐家是个男孩,林家是个女孩,皆大欢喜。

  汪俊导演昨天在接记者电话的时候正在开会讨论关于《夫妻那些事》的续集问题。他透露:“剧本正在讨论中,续集主要围绕育儿那些事展开,仍然走话题剧路线。”对于观众最关心的是否由黄磊、陈数等原班人马出演的问题,导演表示现在还在策划中,虽然还没有征询他们的意见,但是导演认为问题不大。对于网友认为没有交待完整的一些人物,比如袁大头的爱情、苏珊是否会回来等问题,导演表示在续集中都有可能会交待:“目前对剧本还没有讨论到这么多细节问题,结局的确有点仓促。”此外,记者还看到演员已经在微博上热议续集的事了,有人说唐鹏的孩子应该叫“唐三彩”,那依的扮演者梁静(微博)调侃说老王的儿子应该叫“王八蛋”,这样才跟“唐三彩”青梅竹马。导演汪俊很欢乐地回复她:“那在续集里你就叫‘王八蛋他妈’!”

  婚姻宝典

  《夫妻》教我的那些事

  有十分投入到剧情中的网友发起了“《夫妻》教我的那些事”的话题,剧粉们给出的答案五花八门,可谓一部“婚姻宝典”。

  1、我又相信爱情了

  威猛小姐不是二璇:看完《夫妻那些事》我又相信爱情了。唉,怎么能让一电视剧左右我的情绪?

  Andelee:年近中年人的爱情也可以很震撼,很浪漫。唐鹏的总结很到位,人的关系就三种,有缘有分、有缘无分、无缘无分。许诺过后的守望相助,不离不弃,才是最宝贵的爱。

  fiona水水:挺感动,人生得一相爱且相知的人,三五好友,足矣。

  2、夫妻还是原配好

  M yggie:夫妻还是原配的好,无论风雨沧桑,始终心归一处。

  菲儿渺渺:终于追完《夫妻那些事》啦,再次证明夫妻还是原配的最好。千万不要轻易离婚,珍惜自己的另一半!婚姻是需要两个人共同去打造的……

  3、女人婚后要有闺密

  无梦之都:女人结了婚最不能放弃的是自己的社交圈。剧中的三个好朋友,林君、那依、安娜从大学一直扶持走到现在,因为有朋友才能度过各种风雨和苦难!在被心爱的人伤害的时候,远离父母,能帮你的只有朋友。

  水至清则无鱼10:一段真正的友情很重要,死党和闺密是必须的,毕竟我这范围,兄弟姐妹不多,朋友关键时候支撑你很多。

  4、嫁人就要嫁唐鹏

  Tension0520:《夫妻那些事》看完了!希望能找到一个像唐鹏一样专一,为了自己的爱情婚姻努力,不怕伤害,不怕付出,更不相信会失去的男人!

  泠岚渃汐:唐鹏说:“喜欢和爱真的不一样,爱,不光是激情、冲动、幻想,还有很多说不清楚的东西在里面。人有时候会这样,爱上一个人,然后在一起生活,然后生活就定了型了,这辈子就只想跟她在一起,苦也好,乐也好,分也好,合也好。总是放不下。”此生若能遇上一个男人如此这般爱我,余愿足矣。

  南都连线

  大结局:还有一些事没交待

  在百度贴吧的一项调查中显示,58%的观众对剧中一些没有交待到的事情还念念不忘:如骗子汪岩、负心汉夏宁波等。33%的观众对圆满大结局表示十分满足。大多数人认为圆满幸福的结局才对得起大家的眼泪。南都记者在第一时间连线导演汪俊,他对观众的质疑一一进行了回复。   

  质疑1:破镜真能重圆吗?

  当绝大多数观众沉浸在大团圆的欢乐中之时,也有一部分观众表示疑惑:剧终最后形势逆转、由分转合到底该不该信?有观众表示:“听到这段:林君:”老公,我这辈子最幸福的事就是嫁给你。‘唐鹏:“我这辈子最最幸福的,就是能碰上了你,娶了你!’有多少夫妻真的会这么说啊?我只能说拍戏就是拍戏。”也有观众表示那依和老王复合未必是最好结局:“如果我是编剧,那依应该和老王当一辈子的亲人,并不是所有的破镜都能重圆。”

  导演回应:大团圆才是我们的风格

  “破镜应该重圆,因为我们这个剧还是走轻喜剧的风格,观众跟着我们这么多集哭哭笑笑的,我觉得应该满足大家的愿望。如果是个开放的结局,那就不是我们这个剧的风格了。”

  质疑2:结局有点狗血?

  有观众对结局进行了严苛的挑刺。他们认为赵家良绑架自己孩子太戏剧;而唐鹏、林君为救一个外地姑娘,拿出五十万块钱有点脱离生活;另外唐鹏他们被锁进仓库冻伤情节也有点狗血:“赵家良虽然让唐鹏把电话放进柜子里,后来也给了他一个啊。林君就没带手机吗?进冷库手机就不能用了?信号再弱也能打110吧。”

  导演回应:没信号确实该交待一下

  “因为赵家良在这家超市打过工,很熟悉超市的情况,事发时超市已经下班了,并不是疏于管理。林君他们不打电话是因为仓库里面没有信号,这个是应该交待一下的。绑架自己孩子,是因为赵家良品质恶劣,最后已经疯癫了,不能按常人的方式理解。林君和唐鹏也是因为看这个孩子长大,有了感情,所以就把钱拿出来了。”

  质疑3:结局太仓促?

  铺垫了30多集,在最后一集中收尾所有的事情,观众觉得有些仓促,一场突如其来的生死困难撮合了唐鹏和林君,难免有虎头蛇尾之感。很多人呼喊:“我最喜欢的袁大头为什么还没找到自己的姑娘?”也有人表示“骗子汪岩、负心汉夏宁波不能就这么便宜了他们。”

  导演回应:确实很仓促

  结局的确仓促,很多东西没有交待,因为这个剧是边写边拍边改的,我只拿到七集的剧本就开拍了,拍的过程我还在想要不要让唐鹏和林君离婚,离婚以后又怎么复婚,最后也是想了很多方案,我觉得需要让两个人经历一下生死,感情才能够恢复。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