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向东是大海》央一持续热播 兄弟会散伙引唏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7日10:41  新浪娱乐微博
兄弟会 兄弟会
周汉良一力承担债务 周汉良一力承担债务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安建执导,王志飞(微博)、姜武(微博)、刘威葳(微博)、萨日娜(微博)、冯雷(微博)、刘涛(微博)等主演的32集年代商战史诗大剧《向东是大海》在央视一套黄金档开播。

  “兄弟会”散伙引唏嘘

  该剧以周汉良、范小恩、黄初柳三个男主角的兄弟情义为情感主线。周汉良父亲早年过世,全由母亲养活家庭;范小恩则是孤儿,从小在茶房谋生;黄初柳虽出身名门,但因喜好唱戏与父亲决裂。三个际遇不同的男人从小结为兄弟,并一起闯荡上海滩,兄弟情自然是不用说的。播出短短数日,有观众甚至为这三兄弟起名“兄弟会”。而随着剧情的发展,三兄弟携手闯天下的时代不复存在。凡是讲究实际的范小恩,对于大哥周汉良在上海不分情况承担起别人的债务感到不解,并认为自己没有义务帮助大哥一起偿还债务,于是决定离开瑞祥染料铺,选择独辟奇径开始自己的发家之路。而三弟黄初柳按照他的如戏般的生活方式,忠义二字是绝对不能违背的,于是他坚定地选择了和大哥周汉良并肩战斗,一起承担起还债的重任。“兄弟会”散伙让不少观众唏嘘不已。

  商战剧也虐心

  剧中黄初柳这个人物,看似与整个剧的主题格格不入,但却是剧中最让观众大跌眼镜的一个。从最初妩媚出场,到为了大哥拍桌劫狱,再到组织抗日义勇队,姜武用他的演技诠释着黄初柳每个阶段的独特魅力。

  作为一部讲述宁波商帮历史的典型商战剧,导演安建强调要凸显人物命运,突出本剧的观赏性。在该剧的前半段,无论是周汉良、黄初柳还是范小恩身上,编剧都加入了一些小包袱,所以很多观众都表示看着这样一部不折不扣的商战正剧也经常会忍俊不禁,这也是该剧吸引年轻观众的一大法宝。而实际上无论是兄弟会的散伙,周汉良和董芝莲纠结一生的婚姻在随后的剧情中都将上演虐心大戏,该剧也很可能成为荧屏催泪弹。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