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录片《一路向南》勇闯南美精彩继续(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11:58  新浪娱乐微博
海报 海报
摔跤比赛 摔跤比赛
风景如画 风景如画

  新浪娱乐讯 2011年1月,旅游卫视播出了20集纪录片《一路向南》北美篇,讲述了谷岳和刘畅(微博)“世界上最长的陆地穿越旅行----从阿拉斯加到阿根廷”的北美部分,受到广大网友和媒体的关注,谷岳、刘畅也因此成为无数网友的精神领袖。2011年8月,谷岳再度出发,以摩托车骑行穿越亚马逊雨林、安第斯高原,最终搭车到世界的尽头----乌斯怀亚。现在,这段精彩的旅程正在旅游卫视《行者》热播中,《一路向南》完结季与你一起整装待发,勇闯中南美。

  一辆摩托车,一寸寸穿越亚马逊雨林、安第斯高原,一步步走过墨西哥、智利、巴西、阿根廷,直到世界的尽头----乌斯怀亚,最终完成世界上最长的陆地穿越。历时三个月,行走在神秘美丽的南美大陆上,从结伴同行到孤身一人,谷岳究竟体验了哪些神秘刺激的风俗,挑战了什么稀奇古怪的职业,又经历的几多不为人知的艰辛危险?他不是勇士,却敢于同按部就班的世界决裂;他不崇拜英雄,自己却成为走在路上的标榜。

  此次的旅程从墨西哥出发,这个美丽而神秘的南美国家,有着丰沛的热带雨林、古老的玛雅金字塔、让人垂涎欲滴的美食、和丰富有趣的文化。腾空飞踢,摆拳侧踹……谷岳在墨西哥观看了一场名为lucha libre(西班牙语的意思是墨西哥自由式摔跤)的摔跤比赛,这种运动是当地除了足球之外最受欢迎的运动项目。一听说那些看起来致命刺激的招式都是预先设计好的,并不会给对手造成伤害,谷岳马上便跃跃欲试,却遭遇“暴打连连”,原来这种表演的实质是“假打真摔”,打的不重,却摔的不轻。频频被职业摔跤手飞腿击中的谷岳,却意外“打通了任督二脉”,一身轻松。

  在墨西哥的时间里,他们看表演、游览金字塔、吃蚱蜢、品美食、深入玛雅后裔……而这一切仅仅是神秘幕布被揭开的一角。随着中南美旅途的逐渐展开,各种新奇有趣的人文风俗、古怪独特的饮食文化、未经破坏的自然景色逐步呈现,让人目不暇接,赞叹连连。而谷岳也一如既往的选择了各种靠谱不靠谱的方式迎接一个又一个挑战。去哥斯达黎加冲浪圣地赫莫萨沙滩体验冲浪教练;跟随格瓦拉的革命足迹,在他诞生和牺牲的地方追思悼念;远赴南美唯一没有公路的巴拿马达连地峡,与安比拉印第安人部落亲密接触;在危险神秘的热带雨林骑行,黑暗中或许与美洲豹共舞。

  在一路感受广袤美丽的自然风光、结交热情好客朋友的同时,谷岳也必须面临时有混乱的治安和各种无法预知的困难,摄像机被盗、雨路摔车、被不知名的毒虫叮咬近乎昏厥、在沙漠里一个人跪着修理摩托车到凌晨……旅途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而行走的魅力也正在于它那些未知与不安。生死绝境,幸福瞬间,他只为一路向南。

  生活的快节奏和高压力,很多时候让我们只顾得上飞奔着前行,却忘了要慢一点,等一等或许已落在身后的灵魂。而究竟什么才是真正的“勇气”?是承担起生活的重担,还是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2012旅游卫视《行者》,邀您《一路向南》,我们一起到世界的尽头,寻找生活的原点。

  《行者》播出时间:周一至周五,每晚21:35。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