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佘诗曼《建元风云》骑马扭伤腰 胡军授驭马心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17:43  新浪娱乐微博
骑术精湛的胡军成了佘诗曼的马术教练 骑术精湛的胡军成了佘诗曼的马术教练
剧组动用了大量马匹拍摄马戏 剧组动用了大量马匹拍摄马戏

  新浪娱乐讯 由香港金牌导演徐小明(微博)执导,荟萃了胡军(微博)、佘诗曼(微博)、蔡雯艳、吴樾(微博)、唐国强、高发、马浚伟(微博)、吕良伟、巴森、哈斯高娃等众多明星的史诗巨制《建元风云》将于近期杀青,昨日,一位剧组工作人员介绍说,港星佘诗曼在剧组拍摄马戏时曾不慎扭伤腰部,而骑术精湛“在剧组公认马术第一”的胡军则热心传授其御马心得。

  早在开机之初胡军就曾表示一直渴望去大草原上拍戏,在蒙古草原上转战多时的《建元风云》不但满足了他的草原情节,而且让他过了把马戏瘾,除了经常在镜头前纵马狂奔外,他在拍摄间隙也不时找机会遛马锻炼马术。不久前剧组拍摄男主角忽必烈在闹市上纵马狂奔的镜头时,胡军在行人如织的街道上驭马疾驰,并多次转弯,让探班的记者十分惊叹。导演徐小明也表示,胡军的骑术的在剧组中算是拔尖的。

  据一位剧组工作人员介绍,尽管胡军马戏众多,但拍摄起来都很顺利,除了因为骑术精湛外,他与马儿的“沟通”也非常重要,在片场经常可以看到,他亲自动手为马“洗澡”,用刷子刷掉马身上的杂物。

  港星佘诗曼剧中也有不少马戏,不谙此技的她还不慎扭伤了腰部,为此,胡军热心向从未骑马拍戏的佘诗曼传授心得,他表示佘诗曼非常勇敢,“为了这个骑马还把腰给伤了。真是!女孩子不容易。”

  饰演忽必烈幼弟阿里不哥的“新美猴王”吴樾,和胡军一样也与马有不少故事,一匹叫“红孩儿”的马是他的专属坐骑,“只有我喊‘红孩儿’,它才会跑过来,别人喊它完全不会搭理。”

  该剧总制作人、北京阳光盛通公司掌门盛漯松介绍说,剧中还有多场令人叹为观止的大场面马戏,剧组为此动员大量群众演员和马匹。目前,凭借大场面大制作、独特题材、明星制作班底、明星演员班底和明星运营班底等亮点,《建元风云》已是未播先热,被众多电视台和购片机构盯上。(大拇指/文)

(责编: 小甲)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